花花是今年三月份出生的宝宝,出生的时候除了黑一点之外,并没有其他异常的地方。大概在花花三个月的时候,花花右眼眼角外边出现了一点点红点,这个小红点就像被蚊子叮咬的一样,不是很大,稍微有点高出于周围的皮肤。花花妈就拿出宝宝金水涂一点在小红点上,可刚涂完没过久,花花就哇哇大哭,哭得那叫一个惨烈,眼泪也哗啦啦地流个不停,让人看了特别心疼,做父母之后,知道养育孩子不容易,万般呵护,见孩子这么哭,花花妈心都碎掉了。

 

花花妈只能抱着花花不停地安抚:宝宝不哭,哦哦,不哭不哭哈,一会就好了,讨厌的蚊子咬咱们花花,哼,涂了宝宝金水哦,就疼一会就好了,宝宝乖乖不哭不哭。

 

11.282_WPS图片.jpg

 

转眼过去半个月了,花花眼角的红点已经变成红斑块了,几乎快要覆盖住了花花的右脸整个小脸颊,这回花花妈可不敢随便涂宝宝金水了,天天盯着花花眼角的红斑块,好像自己只要一直盯着这些红斑块,它们就不敢继续生长了一样。花花妈发现这些红斑块有些是淡红色有些是暗红色,当初小红点的地方就是暗红色,而且从视觉上就能看出这一块是厚肿块,颜色也较深,似乎要长进眼珠上去一样。而花花脸颊上的红斑块就要浅的多,也没有那么高于周围皮肤,只是淡淡的一层。花花妈觉得有必要去医院听听医生咋说,不能这么手足无措地拖下去,不然孩子的脸就要毁容了。

 

到了医院,医生用手轻轻摸了摸花花眼角的红斑块,又按了一下,然后告诉花花妈说这是婴幼儿草莓状血管瘤,属于浅表层毛细血管瘤,在医治难度上不是很大,再加上发现的及时,所以情况还是很乐观的。听完医生的话,花花妈身体里紧绷的那根弦儿终于松了下来,心情也顺畅了很多。

 

婴幼儿血管瘤可发生在身体的各个部位上,比如眼部、头部、面部、四肢等。虽然是一种良性肿瘤,但婴儿血管瘤也是有危害性的,因为部分血管瘤会随着孩子成长而生长,如果血管瘤长在功能器官周围,过快过大的生长是会威胁到正常器官的功能的。像花花这种眼部血管瘤,如果不进行干预治疗就会影响到花花右眼的视力。

 

婴儿眼部血管瘤只有极少部分会自行消退,像花花右眼角上的这种明显是不会消退的,因为它有生长的迹象,并且表现的很明显,花花妈的意识已经算是比较好的了,毕竟家长们是希望孩子们健康长大的。像花花右眼角的这种血管瘤发现得早,后续治疗及时的话,痊愈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有些孩子的眼部血管瘤比较大,可能会引起视功能障碍或眼球突出,这种情况就比较严重了,需要及时治疗。现在对于不同类型的眼部血管瘤治疗的方法也有很多,具体选择需要根据医生的建议来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只要找准了病因,然后对症下药,那么治疗结果自然就不会太差。

 

所以孩子眼部血管瘤是需要家长做观察和记录的,及时了解眼部血管瘤的变化情况,出现异常情况需要及时咨询医生,对于生长速度过快的眼部血管瘤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很快侵犯整个眼部,对孩子视力造成严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