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1/)

图片加载中...
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现代人多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不佳,有时真想睡也睡不好,其实睡前花点时间,做些保健的小动作,让自己放松下来,就可以大大提高睡眠质量,更是身体健康的保障,来看一下有什么小妙招能帮助你睡个好觉吧!

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一、创造放松时间 在睡觉前保留至少45分钟至1小时来放松自己,避免在睡觉前整理财物工作、看夜间新闻或是做任何刺激大脑的事。有焦虑现象或压力过大问题的人,不妨练习有韵律感的腹部呼吸,它能帮你转移焦点,让你更注意自己的身体。 简单的深呼吸,首先到胃部,然后充满肺部,再慢慢的呼气,每当呼气时,让你的全身放松。

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二、不要一直看时间 把钟从你床边移开,事实上,如果可能,把钟移出房间会更好,如果是闹钟,将它的钟面朝下。

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三、温暖舒适的时间 布置一个舒适的床和房间,从房间温度到舒适的床单、柔软的枕头,所有的东西都要是你喜欢的。

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四、温和的饮料 吃太少,饥饿会干扰睡眠;吃太多,身体必须耗费很多精力在消化及新陈代谢上,也会让你睡不好。如果真的有些饿,建议你在上床前的半个小时,喝一杯温热牛奶,对促进睡眠很有帮助。记得晚饭后到入睡前避免使用含有酒精和咖啡因的饮料。

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五、用音乐放松心情 远离赶车、电视嘈杂声,听些轻音乐,你可以选择大自然的音乐,如虫鸣、鸟叫、流水声、风声等,你觉得自己仿佛置身于大自然时,就比较容易放松自己。或者你也可以选择爵士、古典、R&B等,无论你喜欢何种类型的音乐,只要是柔和、流畅的都可以。 节奏能帮助你调和情绪,祈祷和冥想也能带来平静,帮助你摆脱白天的烦恼。

简单睡前6妙招 放松身心助眠益健康

六、心灵神游 轻松的散文或小说都很好,最好是不用 脑思考,也不要和工作有关的书籍。真正难以入睡的你,尤其应避免看惊悚、恐怖的科幻小说。

上一篇:男人做到这四点 能保持长久性能力
下一篇:五大元素让你做个不老“小妖精”

推荐阅读: 必知!约会时搞突发状况:在情感这个结构里,有的人把它当做游戏,有的人玩儿的乐此不疲,有的人则抱怨这是在搞毛线啊!其实是不懂女人心,约会时搞突发状
精选推荐: 吃药不如喝水 正确喝:我们知道喝水有很多好处,除了能补充身上的水分外,还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你可知道,喝水还能养病哦。通过喝水疗法能缓解一

精选美女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