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1/)

图片加载中...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腹式呼吸法   经过做深呼吸,可以强肾、延缓衰老。肺主气,肾主纳气,意味着肺部吸入的空气下沉到肾脏后能够促进肾脏的呼吸功能。腹式呼吸法,吸气时腹部鼓涨,呼气时收紧腹部,每天坚持3次,每次5分钟,能够增加脑部供氧量,还可以解除疲劳。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晚上9点热水泡脚   晚上9点泡脚,能有效补足肾气,9点也正是肾经气血比较衰弱的时辰,在此时泡脚,身体热量增加后,体内血管会扩张,有利于活血,从而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泡脚时可适当放入艾草,能够起到回阳、理气血、逐湿寒的功效。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及时上厕所不憋尿   不少MM经常因为开会、逛街或者旅行而憋尿,事实上长期憋尿对肾脏的压力较大。尿液是经由肾脏排出的代谢产物,有些物质对身体有一定的毒害作用,更容易引发膀胱炎以及女性生殖系统疾病。因此一旦有尿意,最好尽快上厕所,不要憋尿。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饮水养肾  事实上多喝水多排尿是对肾脏的最好保护。每天喝水2L左右,是相当正常的日常水分摄入量,但是切忌过度摄入水分,对肾脏造成较大负担。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睡眠养肾  每天晚上11点即进入人体排毒时间,因此肾虚的MM们最好在晚上11点就进入深度睡眠,早上7点起床。保证8小时深度睡眠,能够有效恢复肾脏机能,排出体内沉积毒素,而长期熬夜以及睡眠不足容易导致肾脏排毒功能不畅。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洁净V地带  女性神秘的V地带其实与肾脏密切相关,肾脏健康会从V地带看出,而V地带的不适也可能引发肾虚症状。女性平时要坚持每日清洁V地带,但是具有强效清洁效果的V地带清洁液则要谨慎使用,过度使用有可能会破坏V地带平衡。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定期排便  大便不畅,宿便停积,浊气上攻,不仅使人心烦气躁,胸闷气促,而且会伤及肾脏,导致腰酸疲惫,恶心呕吐,从而会对肾脏造成严重的伤害,因此最好养成定期排便的习惯。如果出现便秘等症状,可摄入纤维素含量较高的食物。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多吃黑色食物  黑色食物一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如我们平时说的“黑五类”,包括黑米、黑豆、黑芝麻、黑枣、黑核桃等,都是养肾的不错食物。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少吃冰冷食品  寒凉食品,会令人肾阳不足,肾阳虚衰,甚至肾功能衰退。是因为胃肠道的血管处于扩张状态,在胃黏膜充血未恢复常态之前,摄入寒凉之品会使胃黏膜突然遇冷而受到一定的损害,导致气滞,出现肾虚症状。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避免吃麻辣食品  又辣又烫的口味总是吸引着人们的胃口。不过,麻辣中含有大量的钾,容易破坏身体的酸碱平衡,为肾脏增加了工作的负担,损伤脾胃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少喝碳酸饮料  汽水、可乐等碳酸饮料或咖啡等饮品中含有咖啡因,往往会导致血压上升,而血压过高,就是伤肾的重要因素之一。此外,这些饮料中所含的成分,也可能给肾脏带来伤害。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注意足部保暖  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很多MM进入冬天为了美丽,却忽视了足部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冬天更要选择保暖效果好的袜子。

帮女人养好肾的13大好习惯

警惕药物  吃任何中西药的时候,要注意有的药物常服会伤肾,因此在用药时要提高警惕,要认真阅读说明书,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

上一篇:7大抗衰妙食 女人年轻吃出来
下一篇:健康女人 经期必知的那些事情

推荐阅读: 必知!约会时搞突发状况:在情感这个结构里,有的人把它当做游戏,有的人玩儿的乐此不疲,有的人则抱怨这是在搞毛线啊!其实是不懂女人心,约会时搞突发状
精选推荐: 吃药不如喝水 正确喝:我们知道喝水有很多好处,除了能补充身上的水分外,还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你可知道,喝水还能养病哦。通过喝水疗法能缓解一

精选美女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