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五个“心”让你健康长寿 (1/)

图片加载中...
拥有五个“心”让你健康长寿

谁不想长寿?谁不想拥有健康的生活?坚持这五个“心”,想要延年益寿绝对不是难事啦!这是很多长寿的人所坚持的秘诀哦!

拥有五个“心”让你健康长寿

信心 一位诗人说得好:“信心是半个生命,淡漠是半个死亡。”充满自信的良好心态可以令人精神经常处于比较平稳的状态,使内分泌和免疫系统维持正常的功能,有利于调节脑细胞的兴奋和血液循环,鼓起人们与疾病、衰老做斗争的勇气,从而减少病症的发生。人到中老年,由于精神与肉体方面的衰老退化,不可预测或不可抵御的疾病也会接踵而至,再加上桑榆暮景、生死离别等,常会受到不良的精神刺激。对于这些刺激和影响,如果没有战胜和克服它的信心,没有掌握自我和控制自我身体健康的坚定信念,必然会郁郁寡欢,损害身心。因此,中老年人富有自信心,是追求健康长寿、战胜疾病和衰老的心理基础。

拥有五个“心”让你健康长寿

 爱心 不难发现,寿星老人中,多有一颗慈爱助人之心。爱人乐助者能长寿的原因在于:①不存在私欲杂念,心理坦荡,与人为善,宽容待人,不图回报,内心极少个人得失的压抑。②常以人之乐为乐,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体验人生的快乐;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价值。③不项,个必成大地罕肋拄肛,个会寝食不安,始终保持愉悦和平衡的心境。一个人为人宽爱仁慈,乐善好施,必然心平气和,神经内分泌系统调节功能总处于最佳状态。

拥有五个“心”让你健康长寿

 善心 善良是心理养生的一大营养素,一个人行善事,能经常帮助弱者,使他人摆脱困境,心中必会涌起欣慰之感。一个人坚信自己活着于他人有益,甚至是他人生活的支柱,这就会成为自己的~种精神鼓舞,使人轻松愉快。一个乐善好施的人,必然心理稳定、平衡,神经和内分泌调节功能处于最佳状态,从而起到防治抑郁症、神经衰弱等心理性疾病的发生,使人健康长寿。

拥有五个“心”让你健康长寿

 宽心 心宽的人,不仅意味着对外在世界的承纳与相容,而且意味着内在世界的开放,表明自身与周边环境的和谐。宽厚多恕地对人对事,这是健康品质和高尚素质的表现,也是防治心理性疾病的最佳良方。

拥有五个“心”让你健康长寿

 童心 一代文学大师金庸先生曾经塑造了一个健康高寿的武林高手——老顽童周伯通,在许多同龄人已经作古之后,他依然游戏人生,究其原因主要在于有一颗童心。一些童心未泯的老年人常被称为“老小孩”、“老顽童”,他们不仅精神愉快,生活充满乐趣,而且身体非常健康。拥有一颗童心,能使人忘却烦恼和忧愁。

上一篇:为何杨贵妃受皇帝独宠
下一篇:"小林心如"孙耀琦美白秘方

推荐阅读: 必知!约会时搞突发状况:在情感这个结构里,有的人把它当做游戏,有的人玩儿的乐此不疲,有的人则抱怨这是在搞毛线啊!其实是不懂女人心,约会时搞突发状
精选推荐: 吃药不如喝水 正确喝:我们知道喝水有很多好处,除了能补充身上的水分外,还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你可知道,喝水还能养病哦。通过喝水疗法能缓解一

精选美女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