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1/)

图片加载中...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1、拍打头颈法 防治头晕、头痛等头部疾病,有延缓脑力衰退、增强记忆力的作用。方法:坐于椅子上或站立,平视前方。然后举起双臂,用双掌拍打颈部,左手拍打左侧部,右手拍打右颈部。从后颈开始,逐渐向上拍打,一直到前额部,再从前额部往后拍打,反复5-8遍。晨起与临睡前可各做一次。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2、踮脚健身法 适合在办公室久坐的人,可缓解下肢酸胀、乏力,促进下肢血液回流,预防下肢静脉曲张。方法:脚跟抬起离地面1厘米,用力着地,1秒钟内不得多于1次,30为1组,休息5-10秒钟。每次锻炼1-2分钟,每天锻炼3-5次。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3、大呼大吸法 调动机体的内气,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同时对某些慢性病、疑难病均有一定的疗效。方法:用鼻使劲地吸气,用口呼气,或用鼻使劲地大呼大吸。要求每一吸一呼都尽量延长时间,并要求每一吸一呼都发出较大的声音,所以称为大呼大吸法。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4、太乙站桩功 高桩增肥,中桩减肥,低桩练武。收势为双手交叉放在身前(女性右手在内),用力收腹提肛,脚趾抠地,收缩肌肉,可防治便秘、痔疮。方法:舌头抵上颚,提肛,双手抱圆放在胸前,双腿弯屈,调整呼吸,吸气时默念“静”,呼气时默念“松”,坚持半小时。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5、女性驻颜法 经常这样做,可以让皮肤变得光滑、滋润,对改善皮肤问题很有帮助。方法:双手对搓,由慢到快,由轻到重,手搓热后捂在脸上,保持1分钟,想象皮肤变得光滑了,再自内而外划圆,感觉要好像抚摸在丝绸上一样。同时以意念配合。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6、导引术-夹鼻 七窍通畅,气血流通,平衡机体,给大脑加压。深吸一口气后,闭口,用双手掌缘夹住鼻部,向外出气,待气灌到内耳膜充满后,将双手突然放开,同时鼻喷气,使气到两眼、两耳、口腔、两鼻孔,做9次。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7、梳顶 可以使百脉调和,改善头部末梢血液循环和大脑供血,活跃大脑生理功能。方法:十指如耙,如梳头状从前发际梳到后发根,从前额的“上星穴”到头顶的“百会穴”,从后脑“风府穴”到“大椎穴”。然后左右梳顶,前后左右各9次。

8招必学传统道家养生术

8、拉耳 可以增强听力,治疗耳鸣和中耳炎,同时对激发、开发小脑,使骨髓充足。方法:将双掌根用力挤压耳部,不留一丝缝隙。然后猛然拉开,能有开啤酒瓶一样的“砰”声,反复9次。

上一篇:立冬养生应该注意的6点
下一篇:寒风起女性子宫保暖的日常方法

推荐阅读: 必知!约会时搞突发状况:在情感这个结构里,有的人把它当做游戏,有的人玩儿的乐此不疲,有的人则抱怨这是在搞毛线啊!其实是不懂女人心,约会时搞突发状
精选推荐: 吃药不如喝水 正确喝:我们知道喝水有很多好处,除了能补充身上的水分外,还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你可知道,喝水还能养病哦。通过喝水疗法能缓解一

精选美女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