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梅毒 > 正文
怎样看出自己是否患有梅毒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05:53 我要投搞

性生活中的不注意很容易导致性疾病的蔓延,梅毒就是其中的一种,抓住最佳的诊治时间,检测梅毒在潜伏期的症状尤为重要,那么怎样看出自己是否患有梅毒呢?

性疾病专家表示:潜伏期的梅毒可算是一种隐性的梅毒,这种性疾病主要是因为没有充分的治疗导致梅毒的血清反应为阳性,还有另一种情况,病人曾有过某种方式的感染途径,但由于病人抵抗力强,没有出现过或仅出现过非常不显著的临床症状如宫颈硬下疳,以后一直没有临床表现,但梅毒血清为阳性,这都是潜伏梅毒。

潜伏梅毒的分期完全同显性梅毒,后天梅毒以2年为界,先天梅毒以2岁为界,均可分为早期和晚期。

潜伏梅毒,由于患者基本上没有感觉和表现,即使有也是很轻微的极易被病人本人所忽视而未引起重视,不及时去就诊。而体内组织内螺旋体依然存在,对组织器官的破坏依然在进行;潜伏梅毒病人依然有传染性,对周围性侣或密切生活在一起的亲人构成威胁,可见,要早期发现潜伏梅毒病人,在各种人群中开展梅毒血清筛查试验是十分重要的。

潜伏期的梅毒对人体的伤害如此之大,在生活中的勘查与检测也是尤为的重要,专家指出,要想检测出潜伏期梅毒,就必须做到:

①连续的梅毒血清学试验变化,即非螺旋体试验是否增加4倍或4倍以上;

②是否有一期或二期梅毒的症状史;

③其性伴侣是否有病程在2年以内的一期二期或潜伏梅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