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两性文化 > 儿童性教育 > 正文
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因素有哪些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21:38 我要投搞

在两性世界里,儿童性教育问题越来越揪起了大众敏感的神经,到处都有着儿童性早熟的报道,这个问题一直都困扰着家长们。那么导致儿童性早熟的因素都有哪些呢?请看下文的介绍。

1、生长发育的加速趋势。由于生活水平的提高,营养的改善,疾病减少等因素,使这一代孩子性发育及性成熟提前。

2、摄入含有性激素的食物或药物。现在不少家长将人参、蜂王浆、花粉、鸡胚、蚕蛹等含大量性激素的物品给孩子吃。

3、环境污染的影响。国外文献报道,由洗涤、农药、塑料工业向环境排放的物质及其分解产物,可产生环境类激素污染物,这些污染物均被发现具有雌激素的活性,通过水源、食物、皮肤吸收,成为假性性早熟、真性性早熟的促进原因。

4、社会心理因素的影响。如电视、电影、报刊、杂志等,与性有关的内容比以前显着增多,一些儿童很早就可以从影视里接触超越其心理年龄的行为画面。

5、疾病影响。如颅内肿瘤、肾上腺疾病、甲状疾病、遗传、卵巢疾病、肝脏疾病等因素的影响,都可能引起儿童出现性早熟。

以上内容介绍的就是造成儿童性早熟的因素,儿童性早熟的诱发原因有很多,家长一定要从身边的环境做起,生活多留心,这是预防儿童性早熟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