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1/)

图片加载中...
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明显感觉到,天气越来越冷了,已到了秋末冬初的换季时期。想要防好秋冬季疾病,早起做什么是非常重要的。老中医揭秘:秋冬季养生防病,早起必做6件事。

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赖床 起床第一件事是什么?不是刷牙也不是睁开眼睛,而是在床上多赖上五分钟。 很多人认为,赖床是不好的毛病,但其实,猛起都是迫不得会使血往上冲,造成血压突然变动,引起头晕等症状。 所以,早上起床,最好是睁开眼睛后先不起身,趁着这个空挡,躺在床上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部,5分钟后再起来。

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掀开被子 起床后会把被子叠得整整齐齐的人一定是生活严谨有条理的人,但这种人不多,更多的人会把被子拉平铺在床上,那样既方便又美观。 但其实,一起床就做这些都是不对的。因为人体本身也是一个污染源。

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喝杯水 早上起床,应该认认真真地喝一杯水。因为经过一夜的睡眠,没有一滴水的摄入,人很容易脱水,这个时候喝上一杯水,是有益机体对水分的补充的。 同时,也对肠胃也起到了清理作用。唤醒肠胃及其他机体的感官,可以更好地消化早餐所吃的食物。而且,喝上一杯水清清口,能让你从睡眠状态中清醒过来。

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排晨便 早起排泄,这个好习惯一经养成,你会终身受益。食物在我们睡眠的过程中,一直呆在身体里面,经过一夜的消化,如果不及时排出去的,积聚在体内会对肠胃功能造成负担。 不够很多人都办不到,毕竟不是想排就能排的,还没这个习惯的话也不要着急,这个是可以努力去培养的。

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洗个澡 相对于中国人晚上洗澡的习惯,外国人大多数喜欢在早上洗澡。其实,早上洗澡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早上洗澡有助于促使血液循环更加旺盛,并且清洁的感觉和浴液的芬芳本身就可以调整心情,使精神更加饱满。 至于淋浴或泡澡要看你的时间充裕与否。如果有时间选择泡澡,那水温不宜太高,时间也别拖太长,选一些含有柑橘味的沐浴品,对于提振精神是最好的。

秋冬季晨起必做健康6件事

 心理暗示 早上是一天最美好的时光,这个时候,不要忘记举行一个小小的仪式。那就是对自己的心灵安抚与激励。每天出门前对着镜子微笑,磨砺最美的角度与微笑的弧度。并且告诉自己“我很漂亮”。 这么做不是自恋,而是对自己的鼓励。要知道,自信的女人才会美丽,才会神采飞扬。今天开始,出门前,也请对着镜子微笑,告诉自己“我真的很漂亮”!

上一篇:8大恶习让衰老直接“写”在脸上
下一篇:有口皆碑 男人强肾多吃4食物

推荐阅读: 必知!约会时搞突发状况:在情感这个结构里,有的人把它当做游戏,有的人玩儿的乐此不疲,有的人则抱怨这是在搞毛线啊!其实是不懂女人心,约会时搞突发状
精选推荐: 吃药不如喝水 正确喝:我们知道喝水有很多好处,除了能补充身上的水分外,还能促进人的新陈代谢。你可知道,喝水还能养病哦。通过喝水疗法能缓解一

精选美女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