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梅毒 > 正文
患有梅毒性脱发可以再生吗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05:57 我要投搞

患有梅毒,是一件让人痛苦和难以启齿的事情,因为这种病在曾经是那些经常混迹于风月场所的人所易患的性病,所以患有这种病,大家会发自心里的感到不好意思,或者难以启齿。然而梅毒还可导致人的脱发,那么梅毒性脱发可以再生吗?

约百分之十,二期梅毒病人发生梅毒性脱发,发生可能由于梅毒螺旋体侵犯头部毛发区的微血管,使血管壁发生病变而堵塞,致供血不良,毛囊发生暂时性障碍,影响头发的发育而出现如豆大或甲盖大小的不规则脱发区。脱发区边界不清楚,如同鼠噬或虫蚀状,好发于后头部、枕部和侧头部。发生在头部的脱发区域面积较大,头发长短参差不齐。常见于颞部、顶部和枕部、眉毛、睫毛、胡须和阴毛亦有脱落现象。

梅毒性脱发并不是永久性或瘢痕性秃发,梅毒性脱发可以再生,如及时进行抗梅毒治疗,头发可在6~8周内再生,甚至不治疗也可再生。梅毒的脱发也见于早期先天梅毒,患者大多是早产儿,脱发现象在出生时就可见到,脱发面积比较广泛,但数目并不多,在脱发处可见到浸润性红斑。致成脱发的原因与浸润的皮损及梅毒性血管炎有密切关系。

梅毒性脱发可以再生,所以你的心里不要太过于担心,患了这种病要及时的到医院就诊。但是你也要注意两性的生活卫生,梅毒是很容易传染的,一旦患上了就一定要避免传染给了自己的另一半。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