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两性常识 > 流产 > 正文
意外怀孕后无痛人流的相关问题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0:48 我要投搞

意外怀孕后,无痛人流成了女性朋友终止妊娠最常用的一种方法,由于简单方便无痛,因此受到了很多女性朋友的好评。但是还有很多女性朋友对其并不是很了解。常常咨询“做无痛人流需要住院吗”、“无痛人流后休息几天好”之类的问题,对此有关专家针对这一系列问题为大家做了回答。

做无痛人流需要住院吗?

据有关专家介绍,一般做无痛人流是无需住院的。无痛人流是一种非常安全快捷的流产方式,手术过程只要几分钟的时间,不过无痛人流后需要患者在观察两个小时,并且进行输液消炎,注意阴道出血和腹痛的情况,假如没有什么反应就可以回家了。无需住院。回家休息几天再复查即可。

无痛人流后休息几天好?

无痛人流后最好在家卧床休息一周左右时间,有条件的可以休息半个月到一个月,千万不要今天做完人流明天就上班,这对身体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无痛人流后不要做体力劳动,对身体的恢复不好,可以逐渐增加活动,切不可过度劳累!

无痛人流后注意事项

1、预防着凉,避免感冒,多吃些富有营养的食物,尤其应选食富含各种维生素、微量元素的食品,如各种蔬菜、水果、豆类、蛋类、肉类等.使身体尽快恢复正常。

2、人流后1个月内禁止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勤换月经垫。要更加保持外阴部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2周内或阴部流血未干净前不要坐浴。

3、做好避孕:无痛人流术后卵巢和子宫功能逐渐恢复,卵巢按期排卵。

上述内容就是对做无痛人流需要住院吗这一问题的解答,相信大家现在一定对其有所了解了吧,最后提醒女性朋友,发现意外怀孕后,一定要最佳时间内进行无痛人流手术,以免给身体造成更大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