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女性生理心理 > 正文
女性在月经周期可以清洗阴道吗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5:45 我要投搞

在两性的生活中,女性性生理的体系是非常繁琐的,每个女人都会有来月经的那一天,那么很多女性朋友都在问:在月经周期可以清洗阴道吗?

女性在月经周期可以清洗阴道吗
女性在月经周期可以清洗阴道吗

女性生理:女性可以在月经期清洗阴道吗?

灌洗本身会干扰阴道抵抗致病微生物的能力,容易造成感染;而且会影响医生诊断阴道疾病,所以在做骨腔检查,更不要自作聪明去灌洗阴道,以示清洁。更厉害的是,有研究指出,灌洗会增加骨盆腔感染的危险。

詹小倩是一个爱清洁的少女,人家星期天去拍拖、嬉戏、她却喜欢躲在家里,抹台抹凳,吸尘拖地,又洗厨房又洗风扇,詹母完全不动一根指头,詹家每周都会焕然一新。

身为女子,小倩最不满的就是每个月的“脏事”——月经。她十分讨厌经血,也不喜欢用后“污糟邋遢”的卫生巾,所以每逢经期结束后,她都为阴道来个彻底灌洗,像洗风扇洗厨房一样。灌洗之后,她觉得十分清洁。可是,不久之后,她却有阴道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