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梅毒 > 正文
使用避孕套能有效阻止梅毒的传染吗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05:58 我要投搞

梅毒曾经是一种让人谈之色变的性病,但随着科学的发展,人们渐渐的对梅毒了解了,并且能够把它治愈。但是梅毒仍然让人感到害怕,一切可能因为梅毒曾经辉煌的历史和梅毒的可传染性极强。那么,梅毒的传染性到底有多强?两性生活时,避孕套能阻止梅毒的传染吗?

梅毒的感染就和狂犬病一般,它可能会有一定的潜伏期,之后会表现出相应的症状。梅毒螺旋体大量存在于皮肤黏膜损害表面,也见于唾液、乳汁、精液、尿液中。梅毒从破损的皮肤黏膜进入人体后,数小时后就会侵入附近淋巴结,在2~3日经血液循环播散全身,大概经过三周的潜伏期,就会在入侵部位发生初疮,这是一期梅毒。此后机体产生抗体,螺旋体大部分被杀死,硬下疳自然消失,进入无症状的潜伏期,此即一期潜伏梅毒。如果在6个月到2年内又复发者称为二期复发梅毒。

梅毒的早期症状并不是太过于明显,因此许多患者往往没有感觉。某高校一研究生在献血时查出患有梅毒,她自述为遭遇强暴所致,事后没去医院检查治疗,因此传染上梅毒自己也不知道,检验出来的时候已经发展为二期了。据调查,男性一期梅毒与女性发生关系的话,女性“中招”的几率高达60%~70%,即使使用避孕套,仍有30%的失败率。

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梅毒这种性病的穿越性,即使你戴上了有安全之名的套套,它也不一定能阻止梅毒对你的传染,要知道,避孕套能阻止梅毒的成功率只有70%,这仍然很容易使得人中标。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