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软下疳 > 正文
什么才是软下疳的临床表现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06:37 我要投搞

软下疳这种性病与其余的可传染性性病一样,他们大多都是两性生活传播的。患上软下疳虽然相对而言比别的性病影响要小得多,但是其也是有危害有影响的。因此,弄清软下疳的临床表现对身体,对两性生活都是有利的。因为早发现早治疗,就越能治好,这是治疗任何病都有好处的铁律。

感染软下疳的潜伏期大致是二至三天。很多病例约在一周以内,但有时也会有极少数的发病在数周后。女性患病的症状一般比男性清,可是其潜伏期要长。

初发的症状表现为外生殖器部位会生出炎性小丘疹。一天至两天之后,会快速的形成脓疱,3-5天后脓疱破溃后形成溃疡,境界清楚。溃疡呈圆形或椭圆形,边缘为锯齿状,其下缘有潜浊现象,周围呈炎症红晕。溃疡底部会有黄色猪油般的脓苔,并覆盖很多脓性分泌物,剥去脓苔可见出血。疼痛是非常明显的。触诊柔软称此为软下疳。

软下疳最初的数目并不多,一般为一到两个。但因为可自家接种,所以在附近又会出现新生的病灶。软下疳大部分发生在外阴部位,男性多在冠状沟、包皮、龟头、包皮系带处。女性多发生在阴唇、外阴、后联合。当然除了阴部以外如手指、口唇、舌等部位也可见到。

病损处会出现淋巴肿大的情况。并且50%的患者约于数日到两周间形成溃疡。损伤多居一侧(尤其左侧),男性发生的情况较女生多见。称此为横痃。

通常来说,软下疳的发病一般为单侧,局部可有红肿,疼痛是避免不了的。另外,一般性的接触是不会传染软下疳的,但是在伤口未愈合时,应该避免受感染。

这些都是软下疳的临床表现。所以,要想一直在自己的人生道路上一马平川,要想在自己的两性生活中永远和谐快乐。洞悉软下疳的临床表现,是很有必要的。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