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软下疳 > 正文
豆类食品可辅助治疗软下疳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06:38 我要投搞

软下疳这种疾病可能好多人都没听说过,它是一种新型性传播疾病!软下疳的防治其实并不难,虽然它的危害很大且具有很强的传染性,但是只要生活中注意防治,我们基本上是可以远离这种疾病的。如果患有软下疳,除了到医院诊治外,还可食用豆类食品辅助治疗疾病。

什么是软下疳?

说到性病,大多数人想到是梅毒、淋病、艾滋病等,而知道软下疳的人恐怕是少之愈少。软性下疳是自1852年法国医学家Brassean氏,从一期梅毒(硬下疳)中分离出来另一种主要的性病。由杜克雷嗜血杆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种性传播疾病。

在19世纪以前人们把梅毒与软性下疳混为一谈。直到1889年,意大利皮肤病学家杜克雷从3例患有生殖器溃疡的病人患部取脓性分泌物,接种到自己身上,并形成了溃疡。他在自身患部排出的脓性分泌物中发现一种微生物,这种微生物特别喜欢在含有新鲜的人血或兔血的培养基上生长,所以被称之为杜克雷氏嗜血杆菌。就是以后证实的软性下疳致病菌。

软下疳的特征是生殖器部位的溃疡和附近的淋巴结肿大,局部疼痛明显。主要是通过性生活传播,即此病99%以上通过性生活传染。一般经不洁性生活2~6天的潜伏期后发病。软下疳横痃呈急性化脓性腹股沟淋巴腺炎,多为单侧,局部红肿热痛,横痃溃破后呈鱼嘴样外翻,俗称“鱼口”。近年由于及早使用了有效治疗剂,控制了感染进一步发展,使典型的软下疳横痃已不多见。

软下疳的危害有哪些?

首先,危害社会。软下疳的流行常伴随着流氓犯罪活动的存在和愚昧、落后思想的扩散,因此软下疳流行会降低社会文明程度、败坏风气,增加社会负担及不安定因素。

其次,危害个人。软下疳可损害人的健康并带来痛苦,一旦治疗不当可导致不育或丧失劳动力,有时还给人的精神造成创伤。

再者,危害家庭。软下疳可由于不注意隔离与消毒在家庭内部造成传播。如可通过性生活传染配偶,通过生活用具传给子女或共同生活的亲戚。

最后,危害后代。软下疳对后代的危害较为严重,它可使胎儿生长迟缓、大脑发育不全、畸形、智力低下等。因此性病流行可使人口数量及素质下降。因此,发现软下疳需尽快治疗。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