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生殖器疱疹 > 正文
生殖器疱疹不一定有疱?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06:53 我要投搞

在生殖器疱疹症状中,人们会把疱列为此病的重要特性之一。但其实,生殖器疱疹不一定有疱。这和患者感染生殖器疱疹的时间有关系。并不是所有的生殖器疱疹都有“疱”,这是因为有的人得的是不典型的生殖器疱疹。

生殖器疱疹不一定有疱是怎么回事?

生殖器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后的临床表现具有多样性,其典型表现为集簇性水疱、脓疱、溃疡及结痂,但不典型表现也很多见,比如局部出现的裂隙、裂纹或细小线状溃疡、非特异性红斑、丘疹、毛囊炎、类似皮肤擦破的皮损、硬结或疖肿、红肿渗液性包皮龟头炎等。很多患者因为对这些不典型表现缺乏认识,所以容易出现忽视或误诊的情况。

有专家指出,在生殖器感染单纯疱疹病毒者中,60%患者有症状但患者本人或医生未注意到或误诊,20%为患者本人或医生发现有症状,另20%则为无症状感染,即80%的感染者实际上有症状,大多数被认为是无症状的感染者并非真正无症状,只是症状未被识别而已。

由于无症状感染者、不典型或未识别症状的生殖器疱疹是生殖器疱疹的主要传染源,因此,所有的生殖器皮损,无论形态如何,均应考虑到疱疹的可能性,并应作必要的检查以明确诊断或做出鉴别诊断。

所以说生殖器疱疹不一定有疱,而对于患者来说,不管症状严重与否,出现生殖器疱疹就要积极就医,不要被不典型疱疹的假象给迷惑了,及时治愈是健康的最基本保证。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