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两性常识 > 避孕 > 正文
为什么服用了避孕药却不避孕?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0:34 我要投搞

我们都知道,在许多女性身上经常会发生这样的意外,虽然一直按时服用避孕药,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就“有了”,让那些还不想要孩子的女性措手不及。导致避孕失败,避孕药不避孕怎么会这样,难道药物失灵了?


为什么避孕药不避孕

利福平:是一种药酶诱导剂,能加速本身和其他药物的代谢。与口服避孕药同服,可使口服避孕药的主要成分炔诺酮和炔雌醇的代谢加快,降低药物在血中的浓度;还有可能使子宫内膜部分脱落,导致点滴出血或淋沥不尽,这样会使避孕药效果降低而使避孕失败。

抗菌药物:有人曾对38名在服用避孕药的同时,服用氨苄青霉素或新霉素、四环素、复方新诺明、氯霉素的妇女进行观察,发现她们怀孕的原因是抗生素抑制肠道菌群,使肠道细菌产生的葡萄糖醛酶数量大大减少,进而影响避孕药物在肠道内的吸收,使血中避孕药浓度下降而致避孕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