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两性文化 > 性启蒙 > 正文
日本超萌性启蒙动画《秘密蓓蕾》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20:08 我要投搞

对于小孩子来说,性是很神秘又难以启齿的东西,但是性教育的普及是必要的,在这个尴尬的年龄段要如何接受性启蒙知识呢?日本动画巨作《秘密蓓蕾》就是一部性启蒙动画,其中不乏有正太萝莉的出演,虽然是小学4,5年级的读物,但是其中的性尺度却已经成人化了。

秘密蓓蕾
秘密蓓蕾

秘密蓓蕾动画 ,幼女向性教育启蒙读物《秘密蓓蕾》自发售以来就备受关注。这部薮内优作、以小学高年级为主要受众群的启蒙读物是从2004年开始在小学馆发行的《小学四年生》、《小学五年生》上连载,每期都以“X期”为作品系列名,后发行单行本时便以期数编号为准进行发售,目前连载至第4期(另有作品前传的第“0期”)并以《秘密蓓蕾》之名印刷成书发行至第3册。

在本书中,主要介绍了与女性相关的内容,包括男女身体的不同,女孩子面临胸部发育,第一次选择乳罩,第一次月经,以及由此引起的种种心理变化等情况,都有着详尽的介绍。据MELON BOOKS秋叶原店的店员介绍,虽然没有小学生单独来购买过本书,但是带着孩子来购买的家长还是很多的,比如,爸爸带着女儿,蜀黍带着侄女,阿姨带着正太,错了,萝莉,等等等。此书从日常生活着手并掺入少许夸张的要素以及恋爱情节,以作品中主人公们的身心成长为轴展开描写。

以小学5年级的女学生为主人公,介绍小学生有关性知识的性教育漫画,《秘密蓓蕾3(ないしょのつぼみ3)》,日前发售。本书由やぶうち优担任作者,小学馆出版,定价410日元(含税)。萝莉正太们,要知道,男孩子和女孩子的身体构造是不一样的哟。

在本书中,主要介绍了与女性相关的内容,包括男女身体的不同,女孩子面临胸部发育,第一次选择乳罩,第一次月经,以及由此引起的种种心理变化等情况,都有着详尽的介绍。据MELON BOOKS秋叶原店的店员介绍,虽然没有小学生单独来购买过本书,但是带着孩子来购买的家长还是很多的,比如,爸爸带着女儿,蜀黍带着侄女,阿姨带着正太,错了,萝莉,等等等。

据介绍,2005年4月本套漫画单行本第1卷发售时,受到了广大OTAKU一族的疯狂追捧,Amazon的销量用“爆发”来形容,而普通杂志上也刊载了众多关于本作的话题。原本本书的读者群是需要接受性知识教育的高年级小学生,结果却开发了完全在预料之外的读者群。(蜀黍们真是太有爱了~~~~)

关于性启蒙,很多人都抱有自己的看法,但是性并不是难以启齿的话题,它也是成长中的必经之路,所以对于进入性成熟期的孩子们来说,性启蒙是非常重要的一项课程,只有了解了性,才会懂得如何去对待。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