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两性文化 > 性启蒙 > 正文
给宝宝性启蒙教育的6个策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20:03 我要投搞

一个孩子的出生,是从模仿开始学习的,大人的一些行为就可能会模仿,而这些行为有时会妨碍宝宝正常性心理的发育,严重的会给宝宝的一生带来不良影响。所以性启蒙教育要从宝宝开始,从小给宝宝健康的性观念这很关键,会影响宝宝的一生,下面就介绍6个给宝宝性启蒙教育的策略。


给宝宝性启蒙教育的6个策略

1、在日常照料中让宝贝学会爱自己的身体

孩子一出生,就用自己的感官体验周遭世界。在喂养宝贝的过程中,父母恰当的行为可以让宝贝从中体会到自己被关爱,学会尊重并爱护自己的身体。

给宝贝换尿布时:

给宝贝换尿布时一定要耐心、温和地跟宝贝交流,这样才会让宝贝对自己的身体有个正确的认识。相反,如果皱着眉头,以一脸厌恶的表情来处理宝贝的排泄物,就会给宝贝传递一个错误的信息,让他觉得他的身体是令人厌恶的。

给宝贝洗澡时:

从8个月开始,父母就要引导宝贝认识自己的身体。比如给宝贝洗澡时,父母可根据宝贝的理解力很自然地向他解释他身体的各个部位和功能,并以关爱、欣赏的态度来对待宝贝的身体,让他正确地了解并对待自己的身体。

1岁半是对宝贝进行性生理教育的最好时机,比如,可以让同龄的男孩女孩一块洗澡,让他们裸露着小身子识别彼此在生理结构上的差异,鼓励他们观察对方与自己不同在哪里。

给宝贝做抚触时:

抚触不仅有助于宝贝的身体健康,也有助于宝贝心理健康。抚触做好了,可以帮助宝贝有更多的有关自己的身体的美好体验和正面的记忆。

进行大小便训练时:

在大小便训练期间,幼儿往往会发生“事故”,如果成人失去耐心,对孩子大吵大嚷,会让孩子对自己的身体产生负面的感觉。父母如果能够采取宽容、耐心的态度则有助于孩子形成健康的身体意识。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