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两性文化 > 性启蒙 > 正文
儿童性早熟带来更多性启蒙问题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9:56 我要投搞

我国性早熟带来更多性启蒙问题,在孩子的教育上,很多人都存在疑虑,社会变化太快,对孩子是该进行童话似的教育还是及早普及社会化教育?尤其是儿童性教育,对孩子来说更是重要。

性早熟带来更多性启蒙问题
性早熟带来更多性启蒙问题

学校该在什么时候如何进行性启蒙

性教育一直都是存在问题,比如什么时候进行性启蒙的教育,怎么描述性两性这种事儿。德国的性教育值得我们参考。

德国一段9年级教材中对于男女性关系的描述是这样的:“人类繁衍后代是靠男、女两性共同完成的。妈妈有乳房和下面的缝,这个缝人们称为阴道,爸爸有个小尾巴,被称为阴茎。妈妈和爸爸相亲相爱,彼此亲吻,然后爸爸的小尾巴就变大变硬了。爸爸的小尾巴进入妈妈的小缝里,就会产生爱的结晶。”

学生在高年级阶段,性教育内容主要集中在什么是同学间的伙伴关系,什么是恋爱。重点教授避孕常识,并利用模型指导学生如何使用避孕套,而且每个学生要亲自动手。性教育课程还包括讲授性暴力、意外怀孕、堕胎、性传染疾病和同性恋等问题。为了避免尴尬,老师会针对一些敏感题目,将男女学生分开授课,还组织女同学去医院的妇产科,由妇科医生实地讲解如何使用卫生巾、如何服用避孕药、在男女关系中如何保护自己等必备的常识。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