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男性生理心理 > 正文
探索人的体味奥秘寻找健康进化的来源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25:21 我要投搞

如果没有人告诉你,你一定不知道自己身上的味道是什么。当然有的人身上的味道比较好闻,比如淡淡的花草香,比如清新的露水味儿。可有的人身上却满是鱼腥味儿,油烟甚至是汽油中药之类的味道。

一、人体气味与生俱来,并且终生不会发生改变


人的体味

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味道,是与生俱来的,并且一生都不会改变,这是构成人体气味的主旋律。但是随着生活中各种外界气味的影响,以及汗液、油脂等人体的分泌物在受到细菌的分解后,散发出的气味都会与主旋律相混合,从而产生各种各样的气味,但也不会改变人生来就有的那种气味。

人天生的气味,也就是主旋律,是由人种、基因、生活习惯、饮食习惯以及气候环境等多种因素决定的。“美国莫尼尔化学感觉中心通过研究发现,妇女的气味是由遗传决定的。除了她在怀孕时会有两种味道,自己的和胎儿的,此外那种天生的独特味道是不变的。”张静说:“但是要研究它非常的困难,因为需排除外界因素的干扰。如果要洗去人身上的其他味道,比如汗味、油脂味等,需要无味的香皂,这种要求很高。而且外界气味的干扰很难排除。因此到目前为止,在国际上也很难对人天生的这种气味分类,或进行更细致的研究。”

有些研究证明,每个国家人的体味都是独特的。比如德国妇女的身上有一种淡淡的木香,而中国妇女身上有一种淡淡的花香。但并不是所有的味道都一定是香味,或者人们喜欢的味道。目前有关的研究还不是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