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秋冬如何养护心脏预防疾病?

摘要:换季之时,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成了心脑血管病友们的“多事之季”。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气温下降引起血管收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00 我要投搞

  换季之时,天气转凉、早晚温差大,成了心脑血管病友们的“多事之季”。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气温下降引起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增快,导致心脏负担加重。

  其次,寒冷还能诱发冠状动脉的收缩甚至痉挛,直接影响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诱发心绞痛或心肌梗死。.

  再者,随着国庆佳节的到来,免不了参加各种应酬和聚会,若是胡吃海塞大鱼大肉等高脂肪、高胆固醇食物,再加上烟不离手、酒不离口、不规律休息等不良生活方式,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疾病信号要特别警惕

  焦虑

  焦虑感人人都有,但如果感到“厄运即将到来”的濒死感时,预示着心脏正受“挤压”。

  胸部不适

  常表现为一种压迫感,而不是剧烈胸痛或烧灼感。

  气短

  仅仅从事轻微劳动就感到心悸、疲乏,或走路稍快就气急。

  疲劳

  尤其是女性,对持续数天或数周的疲劳要重视。有些人还会出现异常乏力,看似健壮的人,突然感觉举步维艰,甚至连拿一杯茶力气都没有。

  恶心或食欲不振

  心脏衰竭所致的腹部各脏器淤血肿胀时,会让人感觉胃部不适或恶心欲呕,食欲也明显下降。

  快速或不规则的脉搏跳动

  这不同于偶尔心跳过快,若伴有明显乏力、头晕、呼吸急促等,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前兆。

  突然出一身冷汗

  即使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仍不停出汗,可能是心脏病发作的信号。

  肿胀

  心衰患者极易出现肿胀不适,通常发生在脚踝、胫前、大腿或腹部,有些人会出现突然的体重增加等。

  心悸

  常常发生在饱餐、寒冷、吸烟,或是看情节紧张的电影、电视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