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日常养生不要踏进这三个误区

摘要:随着社会观念的改变,现代白领越来越注重养生,有的人还成了百折不挠的“养生控”。大家注重养生保健固然是好,但是养生的方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38 我要投搞

  随着社会观念的改变,现代白领越来越注重养生,有的人还成了百折不挠的“养生控”。大家注重养生保健固然是好,但是养生的方法是否都正确呢­在养生过程中又容易陷入什么样的误区呢­

白领日常养生不要踏进这三个误区

  下面,就告诉大家白领养生最易陷入的三大误区,提醒白领们注意养生技巧,以免适得其反。

  在“健康”成为一个流行词的当下,养生已逐渐融人们的生活作息之中。为了养生、为了健美,有的人甚至不惜任何代价,去尝试各种道听途说的“妙招”,心甘情愿当起了“养生控”。那么,一些令白领们推崇的养生方式,是否真的对健康有益呢­

  1、“动”的机会,绝不放过

  在几乎所有的“养生控”眼里:运动是健康的,运动会令人精力充沛、骨骼健壮、身材匀称、远离疾病、延缓衰老……运动几乎是万能的。所以,他们每天都会早早起床去跑步;晚上入睡前还跳绳、转呼啦圈;节假日就去跳健美操、打球,风雨不改;上下班,能不坐车就不坐车,宁愿把腿走酸也不把腰坐粗。

  专家点评:运动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机体组织器官的供血,改善代谢功能,有助于健康。中医认为,“久卧伤气”,提倡运动导引。但运动要适量,讲求适合个人体质和身体状况,也要顺应四时变化。过度运动,伤害身体,损伤肌肉关节,甚至引发疾病。“过劳耗气”也是中医的观点。运动的适量、适时、适合是其“度”的要求,过之则有害无益。因此,运动要讲究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