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壮阳 > 正文
男人吃“鞭”真的能壮阳吗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5:32 我要投搞

民间流传“吃啥补啥”的说法,所以很多男人一直认为吃鞭可以壮阳。但是,吃鞭真的就能让男人壮阳吗?专家认为吃鞭可以壮阳的说法,不一定就是科学的。吃鞭壮阳更多的是心理作用。提高性能力,是要从很多方面入手的,比如,性生活要和谐、饮食要清淡、经常做运动锻炼身体等等。下文具体介绍了男人壮阳的误区。

以脑补脑的观点:不一定全对

“吃啥补啥”不一定就是科学的观点。专家表示,“以形补形”的核心思想是用动物的脏器来治疗人体相应器官的疾病。这种以动物脏器来调补身体的方法,来源于中医治疗学中的食疗法。

中医认为“以形补形”有一定的理论根据。唐代医药学家孙思邈发现动物内脏和人类内脏无论在组织、形态上还是在功能上都十分相似,并在长期的临床实践中,提出了“以脏治脏”和“以脏补脏”的观点,这就是中医食疗中的一个很重要的法则“以形补形”。从临床上看,“以形补形”在一些病症的治疗上是可以得到较好效果的,如中医主张肝开窍于目,因此,吃动物肝脏能明目。

中医讲究人体“气”的问题,更注重人的体质,和身体功能性的东西,同时,中医注重辨证虚实,虚证要补,实证则不能补,因此,不能简单地用“以形补形”作为治疗的手段。此外,中医所说的脏器跟解剖学意义上的脏器也有一定的差别,比如说心病,中医认为,心主神明,与神经系统、思维有关;心主血脉,与现代解剖学上的循环系统有关。因此,“以形补形”也要辨证施治,根据不同症状来判断是否适合这一食疗方法。如果不顾症状的不同而一律“以形补形”,不仅得不到“补”的效果,而且还会加重病症,影响健康。

以血补血:有科学依据

血液是人身体里输送营养的传送带。铁是人体必需的元素,主要存在于血红蛋白中。动物血液中含有丰富的铁,而且是血红素铁,容易被人体吸收,不容易被食物中的草酸等物质干扰。黑木耳、海带、芝麻等含铁也较高,但这些食物中所含的铁为非血红素铁,吸收率比较低,因此,吃动物的血液来补血,作为缺铁性贫血的食疗方式,是非常可取的。

猪脑有一定的补脑效果。猪脑属于高胆固醇食物,对脑部发育有一定帮助,但对有高血脂、动脉硬化等疾病的人而言,过多食用高胆固醇食物会加重病情,甚至诱发中风等心脑血管疾病。

还有很多的东西有补脑的作用。专家认为,吃鱼头、鱼肉更适合于补脑,因为鱼头和鱼肉中富含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以及脑磷脂、卵磷脂、胆固醇等,均为人脑营养所必需。而鱼脑优于羊脑、牛脑、猪脑之处,还在于鱼脑中富含DHA和EPA。

在日常食物中,核桃、黑芝麻等也有利于“补脑”,可适当多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