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两性文化 > 更年期性教育 > 正文
怎么让更年期的夫妻过上幸福生活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24:37 我要投搞

更年期夫妻的性福生活该怎么过,我国在一次夫妻两性健康问答中调查显示:90%的更年期夫妻受到困扰,其中有一半的夫妻认为没有性福生活以经严重影响了她们的生活质量,包括性生活。在我国,普遍的情况是,假如你是位女性,假如你还过了更年期,那么有关两性的话题就好像与隔绝了。医学专家表示,更年期的朋友我就更应该关注更年期的性健康问题,让我们找回属于我们的“性福”。

让更年期的夫妻过上幸福生活
让更年期的夫妻过上幸福生活

更年期“性福”越来越远

更年期性教育,具性学家调查显示90%的女性认为,更年期性功能衰退就像易怒、焦虑、抑郁一样,成了更年期的标志。

  更年期也要追求“性福”

更年期性教育,更年期就注定没有“性福”吗?阿迪斯指出,绝经并不表明妇女的性要求与性反应能力会终止。相反,由于不再担心怀孕,她们应更享受性生活才对。性生活不是年轻女性的专利。有研究显示,性器官的兴奋长期无处宣泄,会造成很多中老年人腰骶以下局部充血,腰酸背疼,还可能造成她们内分泌紊乱,不利于中年夫妻进行感情交流。有研究显示,有配偶者比无配偶者更长寿,其中性和谐者又比性生活不和谐者寿命更长。

女性朋友应保持乐观愉快的心境,维持良好的夫妻关系,保持适度锻炼,这样有利于保持积极、适度的性生活,让“性福”永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