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恋童癖 > 正文
什么才是造成恋童癖的原因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7:33 我要投搞

恋童癖患者的行为往往会对正处于懵懂单纯时期的孩子造成伤害,进而又会由他们的行径给社会带来不可估量的影响。所以,恋童癖患者,应该弄清患病的原因,从而使得自己能更清楚的认识自己,然后选择医生的治疗,如此才能避免犯下不可弥补的错失。这些都是造成恋童癖的原因,掌握了这些能更好的治疗或者避免恋童癖的形成。

第一,关爱的缺失。很多恋童癖者在童年时都缺少父母的关爱,他们时常生活在家庭的水火热之中,由于某种原因,家庭不和睦,父母对孩子经常打骂,甚至伤害,由于怯懦、害怕和不能勇敢面对现实,使之对成年人间的性生活失去兴趣,从而把目标转向儿童。

第二,社会的挫折。一些人由于在工作、生活中,人际关系不好或遭受挫折,便觉得人心难测,与成年人打交道要费尽心机,因而感到很疲劳、紧张、可怕,时间一长便对成人间的人际关系感到厌倦。而与儿童交往则无需大费周章,费脑筋。从而把兴趣转到了儿童身上。

第三,心理的因素。其实对儿童表示关注,本是人的一种普遍行为,其心理也是无可指责的;但这种行为和心理如果超过了一定的限度,作为一种观念在头脑中固定下来并控制人的行为,便成了恋童癖患者。

造成恋童癖的原因可以分为这三个方面。所以为了自己能在两性生活中走正常的路子,遇到问题选择合理的方法来解决就显得很重要了。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