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正文
青春期少女发生性关系的后果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8:26 我要投搞

现在很多青春期少女都发生了两性关系,当然这其中有自愿的,是对于性的好奇。也有的是强迫的,处于被动的状态。在青春期少女发生性关系之后都会出现一些不良的倾向,那么青春期少女发生性关系的后果是什么呢?

当青春期的少女发生性关系一个是受到了性本能和性心理的驱使,也是这个阶段的少女出于好奇和无知,则就会过早的进行性体验和尝试,从而发生了性关系。对于这样的女孩,一般会造成两种后果:

1、性欲过早的启动,形成性欲的猛烈递增,出现性亢奋,陷入追求性享乐的状态。这就会导致女孩从一开始的性体验慢慢的变成性罪孽。并且如果女孩形成了性罪孽要想改变就很难了。从而我们在生活中看见的一些少女在逃夜与男流氓鬼混后,她们的父母无论用打、骂、关、求的办法,也难以使她们回头的原因。

2、再一个就是受到了封建贞操观的影响,这时候会认为自己是不干净的人,从此以后就会背上悔恨的包袱,并且抬不起头来,在生活中也会破罐破摔,糟贱自已,内心存在很大的问题。她们会产生强烈的羞耻感和罪恶感,把自己看作下流的人,并且形成闭锁心理,孤僻,自卑,内向。性心理受到严重的压抑,以至日后无法与异性进行正常的社会交往,进入婚姻生活。

不管是谁,性心理的成熟需要有一个过程,需要两性间不断地调整适应,尤其是情感的不断升华,才能达到完美的境界。尤其是在青春期的少女,这时候性心理处在不成熟的状态,可塑性很大,对她们进行正面的教育,有可能培养塑造健康的性心理,如果任其自由发展,就有可能滑入性罪错的深渊。

目前,性心理的健康与否,对人们性行为的作用,其重要性还鲜为人们所认识,因此,即使是一些青春期性教育开展得比较好的学校,对中学生也仅限于生理卫生知识的教育,很少涉及性心理问题。但是,性心理的教育对于塑造少女健康的人格,又是不可缺少的。

上述就是对于青春期少女发生性关系的后果,希望家长能对青春期孩子的性心理引起重视,在必要的时候给予正确的性教育,这对于孩子今后的健康成长是很有帮助的。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