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性抑郁 > 正文
反应性抑郁症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0:02 我要投搞

抑郁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疾病,其中在抑郁症中有一种叫做反应性抑郁症,它给我们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及时的去了解反应性抑郁症的症状是很重要的,那么反应性抑郁症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我们常说的反应性抑郁症还有一个别称叫做是心因性抑郁症,这种疾病常常好似由于精神受到刺激或者是心理非常紧张造成的,主要是缺乏性教育造成的。所以大家应引起重视,及时的了解反应性抑郁症的症状。

反应性抑郁症的症状:

一般患者常常表现为低落、沮丧、烦闷、懊恼乃至愤恨,有的时候还会伴有紧张或者是焦虑的现象,即使刺激因素时过境迁或问题已得到解决,但抑郁情绪仍不能缓解。

一般这种性抑郁症分为三种类型,最为常见的就是癔症型,可以产生于癔症性激性发作之后,有抑郁激情,如大声嚎叫、哭泣、抓自己的头发、打自己,有时有夸张的疑病倾向,他们少有自责,通常以责备周围的人来为自己辩护,并可过渡到癔症性木僵。

然后就是妄想型,这种情况系逐渐发展产生被害或关系妄想,还可有人格解体、非现实感。

第三类型是虚弱-抑郁型,以虚弱和无力为主,也可发展为木僵状态,病程较持久。

  如何诊断和鉴别反应性抑郁症?

由于反应性抑郁症与正常人表现出的忧伤、苦恼、气馁等悲伤情绪不同,正常人的悲伤情绪往往在短时间的发泄后迅速恢复正常;而反应性抑郁症则不同,它是以未被克服的心理冲突为基础而发病的,抑郁情绪严重,持续时间长,其严重程度必须达到使其心理功能下降或社会功能受到损害才能诊断。

最后告诉大家,反应性性抑郁症给我们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所以大家应该平时多了解一些心理知识,特别是一些常见的心理疾病,大家要做好预防也要知道如何简单的质量。这样则就可以尽量的避免这种疾病给我们造成的伤害。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