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性抑郁 > 正文
恋父或恐父是婚后性抑郁常见原因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0:05 我要投搞

性抑郁是一种病症,很多人存在这样现象,造成这种疾病的原因是有很多的,其中恋父或恐父是婚后性抑郁常见原因,为什么这么说呢?下面我们可以根据一个案例来分析一下这个常见的两性问题。

主人公24岁了,丈夫比她大6岁,结婚已经两年了,但是一直没有孩子,让人不敢质疑的是她不要小孩的原因是害怕乱伦生错小孩。

主人公的性格是天生胆小,敏感多疑、兴趣狭窄,年幼的时候,由于父母常做生意,所以自己是在外公外婆家长大的。可是由于年龄的差异,根本无法与长辈沟通,所以自己和外公外婆生活了这么多年,依然感觉他们很陌生。并且外公很严厉,也寡言。所以她对外公的印象总是冷冰冰的。即使是回到父母这边,她虽然跟母亲很亲,但是对于父亲却是很害怕的,就感觉父亲和外公是一样的。因此,在结婚的时候,自己选择了比她大6岁的丈夫,就是希望可以改变这种想法和心态。

可是后来自己发现对于异性,年纪大的人越来越忌讳,自己老公面对着也觉得不自然,同时她时常害怕公司的领导勾引她出轨,她害怕自己真的会答应。也因此,她很久没有跟她丈夫有过性生活。

根据分析,其实主人公是典型的性抑郁,为什么会在造成这样的现象呢?一个是她对于对性心理、性卫生等方面知识了解太少,并且恋父或恐父是婚后性抑郁的主要原因,久而久之,就成了性抑郁症。所以对于孩子应该从小就要进行特别的教育,对于性生理方面,应该尽早的有正确和科学的认识。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们可以知道,造成性抑郁的主要原因是在于她缺少性知识,存在不良的心理,对于这样的患者,应该及时的去心理诊所进行心理咨询,希望通过心理医生的调节可以尽快的走出性抑郁的阴影。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