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性抑郁 > 正文
反应性抑郁症的原因你了解多少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0:01 我要投搞

反应性抑郁症是我们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现在很多人都存在这种心理性疾病,会给日常的生活和工作造成严重的影响,那么对于反应性抑郁症的原因你了解多少呢?其实反应性性抑郁症的原因是有很多的,我们通过下文详细的了解一下。

反应性抑郁症的另一个名字叫做心因性抑郁症,一般是性教育缺乏的一种表现,导致这种心理疾病的原因就是由于强烈的精神刺激或持久的精神紧张等应激因素作用起病的。其症状表现容易被人理解,且与精神刺激因素有明显的关联,病程可长可短。

存在反应性抑郁症的原因还可能是由于遭遇了一些不良的生活实践造成的,由于在内因与外因相互作用下,当超过了个体心理承受能力时就会出现心理障碍,通常认为未被解决的心理冲突是发病的基础。突发的生活事件如交通事故、离婚、丧偶、失业、自然灾害等可以使人患反应性抑郁症。

有的时候慢性的一些刺激也会导致人发病的,现在社会压力是很大的,人们整体投入到快节奏的生活中,这样就会让人们的精神压力无法承受,并且会出现一些不良的症状,也会出现反应性抑郁症。

另外,在冲突性生活事件面前,是否发病还与人格、社会的支持、本人的健康状况等多种因素有关,其中是否能获得良好的社会支持,对缓冲心理压力,减少发病具有重要意义。

反应性抑郁症给我们造成的影响是很大的,会严重的影响我们的精神因素。所以对于反应性抑郁症要引起重视,朋友们在生活中要注意调节自己的心理,尽量的避免出现反应性抑郁症。如果出现了这种疾病,必要的时候需要看心理医生。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