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性抑郁 > 正文
抑郁诱发出的“性”误会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0:06 我要投搞

如果两性生活中的一个人抑郁的话,除了要面对情绪问题外,两性间的性生活也会受到影响。性学家临床发现,性欲低下、性高潮无法满足、不健康的性行为等症状,都是可以引发出抑郁的。情人之间一定要了解自己、关心与理解对方,不要让生活的的抑郁造成两性生活的性抑郁,如果有需要的话,我们应该从澄清误会出发。

诱发出的“性”误会
诱发出的“性”误会

性抑郁一:不健康的性行为能造成抑郁?

性学家临床发现,有着轻度抑郁的人或许没有遇到缺少性冲动的问题,但,情绪低谷会让女性的性选择更马虎。一项来自澳大利亚的研究发现:在有抑郁倾向的女性人群中,不安全的性的发生率明显提高。另外一项针对男性抑郁人群的展开的调查发现,抑郁导致的心境恶劣使得不安全性行为的发生率增加了一倍。在研究开始之前的6 个月里,40%有轻度抑郁的男性曾有过不安全的性行为,相比之下,情绪正常的人群中这个数字只有12%。另外,抑郁者没有坚持使用或忽略使用避孕套的次数是没有抑郁问题的人的四倍。所以,抑郁男女的性生活更可能充满着危险。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