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谈情论性 > 性出轨 > 正文
已婚男女八成多有非性出轨心理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5:53 我要投搞

已婚男女八成多有非性出轨心理,这意思是说婚姻之外,很多人都有比较亲密的异性。这些异性可能不会诱导你真的出轨,但这是你另一个港湾,心灵的歇息处。

有调查显示,有百分之83.19的女性和百分之84.44的男性承认自己在婚姻之外有亲密异性朋友。一个庞大的“非性出轨”群落正在形成,这种看起来对婚姻无害的异性关系,可能情感的分量更重,但却离出轨只有一步之遥。

“性出轨”这个词自诞生之日起,其作用就差不多相当于“一顶不道德的帽子”。古代中国人把这种行为叫做通奸,当时的人们对通奸者的惩罚是极其严酷的,所以一般不会轻言此语。由于惩罚措施的严厉,所以中国有句老话叫做“捉贼见赃,捉奸见双”,其中蕴含着极浓的“性”色彩。既然性出轨的核心是性关系,那么非性出轨呢?

长期以来,对于什么是“性”,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但几乎所有的女性都认同最隐秘的身体部位是“性”。 最隐秘的身体部位没有与男人最隐秘的部位接触,只要不超越最后的界限就不算性出轨,只能称之为“非性出轨”。

虽然与真正的性出轨相比,非性出轨分子不必背负强烈的道德重压,但是因为现实的婚姻和家庭,内心深处的矛盾感还是避免不了的。因为在中国传统的伦理范畴里,男性的社交空间远大于女性,女性即使深闭燕子楼仍有“失德”的可能。因此,男性有“红颜知己”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女性有“蓝颜知己”却属不道德。受传传统观念的影响,中国对情的限制更为苛求,坊间不是有“女人出轨先出心” 的流传吗?

内心的压力夹杂着矛盾和焦虑,这时候一定会寻找宣泄的方式,不然人会疯掉。从网络到私人的贴子,从微信到现在各种通讯工具的延伸,非性出轨的男女不停的释压。

既然,已婚男女八成多有非性出轨心理,如果你想做个在围城里守的住城的城主,那就要拿出更多的诚意,让这种非性出轨心理消失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