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

摘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能事半功倍,增强运动所带来的健体强身的效果。今天不妨看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拟定科学的健身计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55 我要投搞

  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才能事半功倍,增强运动所带来的健体强身的效果。今天不妨看看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拟定科学的健身计划。

  体型一:瘦弱、脂肪少、肌肉力量不强、体力容易消耗的人

  运动方式:先锻炼基本体力,尤其是少于运动的人,通过轻度运动逐渐强化肌肉力量、持久力,其次身体的柔软度也十分重要,避免身体受损。另外,再进行重量锻炼,例如参加有氧运动、跳绳、游泳等。

  运动后的饮食方案:瘦弱型的人们在运动后应该多注意,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是最好的补充肌肉能量的食物,还能提高内脏的机能,同时还要多补充维生素。

  体型二:看起来瘦弱,但实际上脂肪很多,肌肉能力和内脏功能不强,体力不佳

  运动方式:适合这类人的运动方式一般是慢性的锻炼,如步行、爬楼梯、跳绳等,另外也可以多游泳,促进脂肪燃烧。

  运动后的饮食方案:控制食量,避免暴饮暴食,少吃甜食和脂肪高的食物。同时注意高蛋白食品的摄入。

  体型三:属于标准体重,但是上臀部、臀部、腹部到大腿的脂肪超标

  运动方式:这类体型的人多数运动都可以参加,但是要在肌肉和关节健康的状态下,如打球、游泳、骑马都是不错的运动方式。另外,多进行有氧运动可以加快脂肪燃烧。但是如果平时缺乏运动的人,不能一开始就进行剧烈的运动,要循序渐进,运动前必须进行热身操,强化肌肉力量。

  运动后的饮食方案:注意营养均衡,饮食搭配以荤素平衡,适合吃七分饱。夜晚尽量减少进食,尤其是夜宵中脂肪多的食物要适可而止。

  体型四:身上多个部位的脂肪很厚,体重超标严重,几乎不见肌肉的踪影,骨骼支撑能力弱

  运动方式:有氧运动和游泳都是这类体型人适合的运动方法,可以快速地消耗脂肪。另外,可以做静态的伸展运动,强化肌肉和骨骼的能量。这类人在运动前要进行血压的测量,避免在运动中血压过高。此外,不要进行过于激烈的运动,如发现不适,应马上停止运动。

  运动后的饮食方案:想要控制体重的话,不能采用过度节食的方法,要保证每天摄入200-300卡热量的食物,保证身体基本的能量消耗和营养均衡,切忌急剧减少糖分的补充,容易导致血糖下降,增加饥饿感。

更多有关 白领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