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养生须抓住10个时间点

摘要:但是白领养生的时间有所讲究,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才能让养生事半功倍。  什么时候刷牙­——饭后3分钟是刷牙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57 我要投搞

  但是白领养生的时间有所讲究,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才能让养生事半功倍。

  什么时候刷牙­——饭后3分钟是刷牙和漱口的最佳时间。因为在人们进食之后,食物的残渣会在口腔内,在3分钟后,口腔内的细菌开始分解这些残渣,同时就会产生酸性物质,容易腐蚀、溶解牙釉质,不利于牙齿健康。

  什么时候喝茶­——用餐1小时后是喝茶的最佳时间。虽然不少人喜欢在饭后了立刻喝茶,一方面觉得养生,有助消化,一方面绝对可以解腻。但是这种喝茶的时间并不科学。因为茶叶中的鞣酸容易和食物中的铁结合成不溶性的铁盐,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长时间持续的话会诱发贫血。

  什么时候喝牛奶­——喝牛奶,专家建议人们每一天最好喝2杯牛奶。尤其是有失眠困扰的人,可以在睡觉前饮用一大杯牛奶。可以补偿在夜间睡觉的时候避免血钙处于过于低的状态,从而对骨骼起到保护的作用。另外,在睡前喝牛奶还有助于促进睡眠,提高睡眠质量。

  什么时候吃水果­——在饭前1小时吃水果是最好的。因为水果属于生食,在人们吃了生食之后,再进行吃熟食,就不会使体内的白细胞增多,对人体的免疫系统也起到保护作用。同时可以最大化地吸收水果中的营养物质。

  什么时候晒太阳­——经常都说在冬日要多晒太阳,但是什么时候晒太阳最好呢­最佳的时间应该是上午的8-10点,下午的4-7点,是晒太阳养生的最佳时间。这两个时间段,太阳光中主要以有益的紫外线A光束为主,可以促进人体产生维生素D,增强了人体免疫系统的抗疲劳能力,以及防止了骨质疏松,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病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