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保健之保护视力有绝招

摘要:【饮品缓解眼部疲劳】  1、黑豆核桃冲牛奶  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包,蜂蜜1匙。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3:08 我要投搞

  【饮品缓解眼部疲劳】

  1、黑豆核桃冲牛奶

  黑豆粉1匙,核桃仁泥1匙,牛奶1包,蜂蜜1匙。将黑豆500克,炒熟后待冷,磨成粉。核桃仁500克,炒微焦去衣,待冷后捣如泥。取以上两种食品各1匙,冲入煮沸过的牛奶1杯后加入蜂蜜1匙,每天早晨或早餐后服用,或与早点共进。可增加补肾力量,增强眼内肌力,加强调节功能,改善眼疲劳的症状。

  2、菊花茶

  菊花对治疗眼睛疲劳、视力模糊有很好的疗效。除了涂抹眼睛可消除浮肿之外,平常就可以泡一杯菊花茶来喝,能使眼睛疲劳的症状消退,如果每天喝三到四杯的菊花茶,对恢复视力也有帮助。菊花的种类很多,不懂门道的人会选择花朵白晰且大朵的菊花。其实又小又丑且颜色泛黄的菊花反而是上选。

  3、枸杞桑葚粥

  枸杞子5克,桑葚子5克,山药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将上述原料熬成粥食用。视力疲劳者如能每日早晚两餐,较长时间服用,既能消除眼疲劳症状,又能增强体质。

  【眼部瑜伽缓解眼疲劳】

  1、远近视

  作用:提高眼肌的集中力,有效缓解因长时间盯视某一点所造成的疲劳感。

  动作: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放松双肩,竖直背部。双手手臂与肩同高。右臂平伸,右手握拳,拇指向上竖起。左臂从关节处弯曲,左手大拇指指向鼻梁处。保持与颈部不动,双眼视线看右手大拇指,再移回到左手大拇指。练习10~20次后休息。可进行“热掌”练习帮助放松。

  2、热掌

  作用:放松眼部神经。有效缓解眼部疲劳。

  动作: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放松双肩,竖直背部,双手掌心合十,快速地将双手掌心对搓,搓热后将手掌在眼前展开(双手与眼睛保持适当的距离)慢慢睁开双眼,感觉手掌中的热度。可以根据眼睛的疲劳程度决定练习的次数。

  3、侧视

  作用:活动眼部肌肉,减缓眼部疲劳,提升眼神的灵活度,改善斜视。

  动作:任何舒服的坐姿或站姿,放松双肩,竖直背部。手臂与肩同高,双手握拳,大拇指向上竖起。保持头与颈部不动,双眼视线同时看向右侧的大拇指,接着再移转到左侧的大拇指。左右为一次,练习10-20次后休息。可进行“热掌”练习帮助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