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上班族做好10件小事 远离白领病

摘要:白领,很体面;白领病,很“流行”。十年前,年轻人把夜生活、上网、坐办公室等当成白领的指征,并认为这是青春活力健康的象征;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3:39 我要投搞

  白领,很体面;白领病,很“流行”。十年前,年轻人把夜生活、上网、坐办公室等当成白领的指征,并认为这是青春活力健康的象征;十年后,白领们已称得上是百病缠身,胃病、猝死、颈椎病、鼠标肘……

  我们能做点什么­

  世卫组织制定了健康四大基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但健康却远远不止这16个字这么简单。所以,WHO又把这四大基石扩展成为了下面10条标准——

  1 设个健身钟 抽空动一动

  真实写照:小莉每天在电脑前坐十个小时以上,早、中、晚三餐几乎不离开工位,减肥和锻炼仅仅是一句口号,从来没有付诸行动。

  WHO推荐成人每天至少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的身体活动,每周至少5天,可以使心血管疾病、糖尿病、乳腺癌和结肠癌的发病风险降低20%~30%,并有助于改善骨骼健康,延长寿命。但如果要防止体重增加,每天则至少60分钟中高等强度活动。

  快走、遛狗、打乒乓球、跳健身操、拖地都是很好的活动方式,每天活动30分钟以上,可以分次完成,但最好每次持续10分钟以上。

  健身教练建议,可以设一个健身闹钟,每坐一个小时就迫使自己起来活动一下,在走廊里走一走,爬爬楼梯。中休时间其实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时间,8分饱后到附近转一圈,给大脑放松一下,提高下午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