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坐姿不当致腹部游泳圈

摘要:脂肪堆积,身体发胖,不仅仅因为吃得多,动得少,还有可能是你的姿势不对。  扣肩驼背破坏女性曲线  扣肩,会导致胸部不挺拔,松弛下垂。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3:55 我要投搞

  脂肪堆积,身体发胖,不仅仅因为吃得多,动得少,还有可能是你的姿势不对。

  扣肩驼背破坏女性曲线

  扣肩,会导致胸部不挺拔,松弛下垂。驼背,导致肩、背脂肪堆积,虎背熊腰,失去女性灵秀的感觉!

  颈部皮肤松弛的原因

  经常低头伏案书写,颈部容易皮肤松弛,出现双下巴,两腮线条模糊,与颈部出现连肉。颈部放松后仰,脖子后面会出现很深的颈纹,脂肪在颈和肩的交界处堆积,出现一个大肉团。

  坐姿不当导致腹部游泳圈

  坐的时候弯腰弓背,怎么舒服怎么坐,中间地段形成“游泳圈”。多余的脂肪在腰、腹部堆积。

  站姿不当导致臀部松弛下垂

  站立时腿放松没劲,上半身的重量都压在了下半身,导致臀部松弛下垂,臀两侧肌肉向外迾开,大腿变粗,特别是大腿跟部最粗。

  坐办公室时间,最好一个小时就要起来走一走,远视远处的楼房,做做健身操、早操等。针对白领、办公一族的职业病,头、手、脚的伸张运动都可以防止职业病,特意介绍数套简单实用的办公室“保健操”。

  办公族“保健操”13招

  1、双手捂住耳朵,手指弹动脑袋,10-20次,可促进大脑血液循环。

  2、扯耳朵,右手经过后脑勺,往下扯动左耳垂;随后,左手经过后脑勺,往下扯动右耳垂,每次做10-20次。

  3、炼眼,双眼远眺窗外的景观,眼睛用力向下眨,可舒缓眼睛晶状体的疲劳。

  4、“转颈”,脖子左左、右右、前前、后后,顺时针转动,再逆时针转动,可放松颈部紧张神经。

  5、肩周的最疼点,可采用压抓揉的手法,可缓解痛楚。

  6、“伸懒腰”,反复数次。

  7、双臂过头,扶住墙壁向下压,可拉伸、牵引劳累的肌肉。

  8、“搓肚”,手掌搓肚皮顺时针转动,再逆时针搓动,可帮助消化。

  9、“搓脸”,双手相互搓热后,搓脸,使脸部发热,可起到活血的效果。

  10、“腹式深呼吸”,平时我们采用的胸部呼吸,可采用腹部深呼吸,一舒一张。

  11、“提肛”,肛门缩起,放松,可防止痔疮等疾病。

  12、散步。

  13、不坐电梯,爬楼梯,办公室简单实用的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