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熬夜技巧提示

摘要:人们常说,熬夜是美丽的大敌。其实,熬夜带给女性的不仅是憔悴的脸色,还有对健康的“摧残”。尤其是在职场打拼的白领女性,可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19 我要投搞

  人们常说,熬夜是美丽的大敌。其实,熬夜带给女性的不仅是憔悴的脸色,还有对健康的“摧残”。尤其是在职场打拼的白领女性,可能今晚通宵赶完一个报告,明天就要容光满面地出席一个重要会议。

  由于工作需要,熬夜已经成为白领生活方式的一部分。但是从健康的角度讲,熬夜还是害处多多。长期熬夜会慢慢出现失眠、健忘、易怒、焦虑不安等神经、精神症状。在不得不熬夜时,事先、事后做好准备和保护是十分必要的,至少可以把熬夜对身体的损害降到最低。

  1.不要吃泡面来填饱肚子,以免火气太大,最好尽量以水果、土司、面包、清粥小菜来充饥。

  2.开始熬夜前,来一颗维他命b群营养丸,维他命b能够解除疲劳,增强人体免疫力。

  3.提神饮料,最好以绿茶为主,可以提神,又可以消除体内多余的自由基,让您神清气爽;但是肠胃不好的人,最好改喝枸杞子泡热水的茶,可以解压,还可以明目。

  4.熬夜前千万记得卸妆,或是先把脸洗干净,以免厚厚的粉层或油渍,在熬夜的煎熬下,长出满脸的痘痘。

  5.熬夜之后,最好的保护措施,自然是“把失去的睡眠补回来”。如果做不到,午间的10分钟小睡也是十分有用的。此外,打打羽毛球,多去户外走动,有助于你的身体健康和精神愉快,也是摆脱熬夜后萎靡状态的好办法。

  ★生理时钟

  一般而言,熬夜是不容易补救的,补救的原则,还是建议您改回原来的睡眠时间,尤其是熬夜会使生理时钟发生问题,此时要改回原先的睡觉时间会较难,可建议您,不论前一晚多晚睡,次日一定同一时间起床(如设定7点起床),白天想睡时不可卧床大睡,仅能趴着小睡,如此便能逐渐将入睡时间提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