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男士 > 正文

男人近三成癌症是吸烟惹来的

摘要:30%癌症祸起于吸烟!自上个世纪80年代后,我国的肺癌发病率以每年11%的速度递增。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成为各种癌症之首,同时,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4:11 我要投搞

  30%癌症祸起于吸烟!自上个世纪80年代后,我国的肺癌发病率以每年11%的速度递增。近年来,肺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成为各种癌症之首,同时,发病年龄也越来越趋年轻。那么吸烟会引发哪些癌症呢­

  肺癌的病因至今尚不完全明确,但大量资料表明,经常性长期吸烟是肺癌的一个重要致病因素。事实上,除了大部分的肺癌由吸烟引起外,30%的癌症都与吸烟“沾亲带故”, 长期吸烟者,喉癌、食道癌、膀胱癌、血癌、卵巢癌、宫颈癌等肿瘤的发病风险都要比不吸烟者要高得多,包括被动吸入二手烟的“烟民”也不能幸免。

  从临床所见,肺癌好发于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而且大部分患者发现肺癌时已经是晚期了,从而给治疗增加了困难。而一旦被诊断为肺癌,如果不经治疗的话,平均存活率只有1年多。

  30%癌症祸起于吸烟!从上面的文章中可以看出吸烟是导致肺癌的罪魁祸首,为了您的生命健康和家人的健康,请远离吸烟,拥有健康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