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男士 > 正文

男人办公室中的养生术

摘要:不是人人都会吃饭  让人沮丧的现状:吃饭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事,但却不是每个人都会吃饭,这话听起来好笑,其实不是玩笑,因为现在很多人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4:19 我要投搞

  不是人人都会吃饭

  让人沮丧的现状:吃饭是每个人必须要做的事,但却不是每个人都会吃饭,这话听起来好笑,其实不是玩笑,因为现在很多人就是不知道怎么摄取食物中的营养成分造成身体很多隐性疾病的爆发。

  因此我建议:尽量多吃点粗粮,尽量多吃点蔬菜,尽量多吃点水果,尽量少吃点肉(正好那玩意还贵),尽量少喝点酒,尽量少抽点烟;第二:学会补充糖和盐:

  如何防止摄入过多的糖和盐

  让人沮丧的现状:糖和盐是每天每个人都必须摄取的,但摄入过多时却又是健康的大敌,因为一旦摄取过多糖分的话容易产生肥胖和糖尿病。

  因此我建议:在喝咖啡,吃零食时要尽量注意少摄取糖;盐摄取过多的话容易产生高血压,这里有一个我学来的数据告诉大家:食盐含量在1。5克/100克食 物的以上的食物属于高盐食物,含量在0。3克/100克以下的属于低盐食物,因此要尽量少吃奶酪、泡菜和熏鱼这几类含盐较高食物第三:学会补充维生素:

  除了维C泡腾片你还能吃什么

  让人沮丧的现状:很多人都知道维生素是提高身体抵抗力很重要的元素,在非典的时候,维生素泡腾片曾一度脱销,但维生素在不同的食物中的含量是不一样的。

  因此我建议:平常只要有可能就尽量多吃点含维生素比较多的食物,比如西红柿,比如青椒,比如猕猴桃,比如胡萝卜,实在觉得不够的时候也可以适当在喝水的时候加入点VC泡腾片补充一下;第四:学会处理三餐:

  三餐吃多少最合适

  让人沮丧的现状:在职业白领的一日三餐中,很多人最容易忽略质量的是早餐和午餐,由于现在的年轻人夜生活比较多也比较经常,当然也 包括加班,经常不得不很晚才能睡觉,可是第二天一早就得起床,为了多睡一小会,往往只能挤占吃早饭的时间了,所以没时间吃早饭是普遍的问题,可是早饭却是 人一天营养的基础……

  因此我建议:早饭为了省事,可以准备一个西红柿和一个鸡蛋,西红柿生吃,鸡蛋熟吃,时间也不要多少,在开水里煮鸡 蛋的时候你可以洗脸和刷牙,西红柿提前准备好,拿开水一烫就可以吃了。午餐,很多白领在办公室吃盒饭,还有人喜欢吃洋快餐,但一定要记得自己学会补充那些 只能填饱胃的食物所缺乏的营养,尽量吃点水果,假如可以选择菜品的话,尽量多吃点蔬菜,少吃点主食。晚餐尽量从容点吃,别吃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