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男士 > 正文

医学发现:男人保健脑子很重要

摘要:男人到中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脑细胞会明显地逐渐减少,但在脑细胞的死亡方面男性比女性快2倍。男性大脑的表面部分丧失的细胞往往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4:16 我要投搞

  男人到中年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脑细胞会明显地逐渐减少,但在脑细胞的死亡方面男性比女性快2倍。男性大脑的表面部分丧失的细胞往往比脑的中间部位失去的细胞更多,而脑的表面部分涉及到人的认识功能如推理、计算、逻辑、语言和概念产生等等。

  男人保健脑子最重要

  比较研究发现:

  女性大脑两侧失去的脑细胞往往大致相等;而男子大脑左侧失去细胞数量大约是右侧的2倍,男性丧失的脑细胞大多是与语言、推理等认知能力有关的脑细胞,因此,男子患老年痴呆症的可能性比女性多。

  脑保健的方法很多,但最易被忽视又极为重要的是如何科学地用脑,以免过度用脑。

  长时间用脑过度,会导致脑细胞受损与记忆衰退,不开夜车是一种保护脑子的有效方法。

  研究证明:

  人体内的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只有在夜间睡眠时才分泌,前者在黎明前分泌,后者入睡后即生产。肾上腺皮质激素具有促进体内糖的代谢与肌肉发育的功能;生长激素即可促进青少年的生长发育,又能使人的肌体节律紊乱,导致脑细胞衰减。

  保护大脑应多吃鱼,尤其是海鱼,另外专家向用脑过度者推荐两种毫不起眼的食物即葱和蒜。

  蒜和葱都含有一种前列腺素养“A”的物质,能舒展小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血压,具有较好的健脑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