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妈妈竟然生出健康的宝宝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1:51 我要投搞

艾滋病的妈妈生出的宝宝肯定会得艾滋病,这是所有成年人的常识。但是你知道艾滋病妈妈生出健康宝宝这件事情吗?你一定会觉得这简直不可思议,这是一个传奇。不过确实,无论是谁在听到这个消息后都会惊讶的一时半会反应不过来。

已怀孕三月却被发现患有艾滋病

这位艾滋病妈妈来自龙游县。早去年的四月份,在自愿婚检人员艾滋病的筛查中,医务人员发现了这名艾滋病感染者。然而更让人堪忧的是,当时这名女子已经怀孕三个多月。“这种情况,医学上是建议终止妊娠的。”龙游县医院的一位医生说,他们随即将这个情况反映到衢州市疾控中心。因此为了保险起见,疾控部门工作人员立马找到了这位艾滋病患者,告诉她,如果继续妊娠,很有可能会将艾滋病病毒传播给下一代;但如果放弃妊娠,也意味着其因为感染艾滋病,将可能再也不能做母亲了。

冒险生子,疾控部门严密监控

虽然被疾病专家告知了这个不幸的消息。但是最后,这家人经过再三的商权,还是决定把孩子生下来。得知这位孕妈妈的意图。当地有关部门立即组织了艾滋病母婴阻断专家组,为这位孕妇制定抗病毒药物阻断方案,并申请来了母婴阻断抗病毒药品。龙游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严密监测了整个阻断过程。

最后,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经过剖腹产,这名孕妇顺利产下一个婴儿。当时马上进行了艾滋病检测,结果是阴性。但根据相关规定,要在一年多之后再次检测孩子的情况,才能最终确认是否被感染。最近,这名1岁多的婴儿又进行了抗体检测,结果依然是阴性。同时结合临床表现,专家认为完全符合有关艾滋病母婴传播阻断标准,该例母婴阻断取得成功。

据了解,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妇女会在妊娠、分娩和哺乳等过程中,把艾滋病病毒传染给胎儿或婴儿。母婴间传播的自然发生率在30%左右,而且大部分感染了艾滋病病毒的婴幼儿,会在3岁以前死亡。

这个艾滋病妈妈生出健康宝宝的事情,不得不让人高声喝彩,为这位妈妈感到高兴。试想一般患了艾滋病的母亲是不可能生出健康的宝宝的,所以这是一个奇迹,也是值得广大两性生活中不幸感染艾滋病的人们应该庆幸的。因为或许患上艾滋病的你,也可以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