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艾滋病 > 正文
男子自制艾滋病血瓶敲诈酒店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1:26 我要投搞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可有的人感觉自己病情严重,却做出一些不可挽回的事儿,只因想为家人谋点“福利”。一男子认为自己得了艾滋病没法活了,他为家人着想的办法竟然是:自制艾滋病血瓶敲诈酒店一百万!可结果换来的却是未曾感染艾滋和法律的制裁。

酒店收到一个离奇纸箱,内称不给钱就传染所有人艾滋病

7月4日下午15时,一年轻男子走进济南市英雄山路某大型酒店,把一纸盒放到酒店前台,让前台工作人员转交给酒店经理或主管,转身就走。工作人员随即通知保安,保安打开纸盒,纸盒里是一封手写信和一装有红色液体的透明玻璃瓶,信上说透明瓶内是艾滋病人的血液,自己和酒店无冤无仇,就是想让酒店给自己100万元,若是不给,自己会伙同身边艾滋病群体,让酒店所有人员均染上艾滋病。

俩嫌疑人被警方抓获,只因手头紧准备干“大事”

工作人员立即向市中区六里河派出所报警,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抓获两名嫌疑人:写信人周某和送信人唐某。据警方调查,两人均是菏泽市东明县人,来到济南一年多,周某曾经从事团体游戏代练工作,唐某是其员工,现在两人都已失业。租住在市中区六里河,生活拮据。不久前,周某对唐某说,要“干大事”,并许诺,若是一切按自己说的办,事成之后会给唐某20万。唐某应允之后,就有了文章开头的那一幕。

医疗机构查了血,结果是他没得艾滋病

记者从警方获悉,犯罪嫌疑人送去酒店的血液经济南市疾病防控中心鉴定,排除艾滋病的可能性。据了解,唐某之所以萌生诈骗念头,是因为怀疑自己得了艾滋病,想在临死之前敲诈一笔钱,留给家人,于是就想到了诈骗。在自己所居住的出租屋附近,周某发现,有一大型酒店生意很不错,周某将其锁定为诈骗对象,策划好诈骗策略之后,周某唆使唐某将东西送到酒店前台。

截至记者发稿,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对话“艾滋病男”

“我患上艾滋病了,我感觉自己身体和以前不一样,得了口疮,还长了白色念珠菌……”周某嗫嚅着说道。当记者问周某如何得知白色念珠菌这一专业名词,他说是通过网络查询。

“你知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吗?”

“知道,两性传播,血液传播,母婴传播。”

“那你做了什么让你确定你得了艾滋病呢?”

“我不知道,我从网上查到自己的症状和艾滋病的症状很像,我想我可能在哪个地方和艾滋病人吃过饭吧。”周某的声音越来越弱。当得知自己的血液经鉴定已经排除艾滋病的可能时,周某还是不相信。

“我不想让我女朋友知道,不想让我家里人知道,我对不起他们……我只是想在我死后可以留给家人一笔钱,那样我也走的心安了……”周某在昏暗的审讯室里深深地低着头,不想让记者拍到他的面容。

像这样的自制艾滋病血瓶敲诈酒店的事件提醒我们两点:一是定期检查身体要确认自己是否有疾病或严重病症。二平时培养自己,不要走极端,不然后果是谁都无法想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