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患者的三大饮食原则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1:57 我要投搞

如今,艾滋病就像一阵狂风似的席卷整个地球上的人们,让生活在地球上的人们都感到胆颤,人体感染上艾滋病病毒后,由于多种原因会造成食物的消化吸收发生变化,从而影响患者食欲,这是两性中的常见问题。专家指出,艾滋病患者除了进行药物治疗外,还应该注意营养支持,营养状况是确定艾滋病病人生存时间长短的一个重要因素。当艾滋病患者出现不同的症状时候,当及时注意补充营养。下面就介绍艾滋病患者的三大饮食原则。

艾滋病患者的三大饮食原则
艾滋病患者的三大饮食原则

  原则一:艾滋病患者要注意营养

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患者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还应积极进行营养支持。营养支持的主要目的是促进体内蛋白质合成,为人体免疫功能的恢复提供必要的营养,贮存能量,维持人体器官功能。从某种意义上说,营养支持对改善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的生活质量起着辅助药物治疗的作用。

甜菜根、菠菜、大蒜和橄榄油是再普通不过的食品了,然而将这些食品放在一起经过加工后竟成了可治疗艾滋病的药物。南非近年来的应用结果显示,这种食疗确实对提高艾滋病人的免疫力有显著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