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青春期心理 > 正文
青春期孩子手淫父母切勿干涉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48:28 我要投搞

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多孩子都喜欢抚摸自己的生殖器,这让父母很是器官,有的时候还会拿一些东西来摩擦生殖器,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父母不用过于担心,这就是手淫。并且需要注意的是青春期孩子手淫父母切勿干涉。

其实这种两性行为孩子从小的时候就有了,这是由于人的性心理和性行为的发展,所以父母不要过于的干涉,以免影响到孩子性发展直接关系到成年后性心理和生理的健康。

不管男孩还是女孩,都会出现抚摸生殖器的现象,并且孩子在抚摸到自己生殖器的时候,会有一种特别的感觉,他会发现这样会给自己带来一种愉悦感。其实这就是我们说的自慰。孩子除了抚摸自己的生殖器外,有些女孩还有夹腿、在凳子的角上摩擦阴部,男孩俯卧在床上摩擦生殖器、用其它物品摩擦生殖器等,儿童在手淫的时候往往伴有面红、出汗、呼吸急促、神情迷离等,这是获得快感的表现。

在这里需要提醒家长的是,孩子出现这样的表现是正常的,当孩子进行手淫的时候,不要去干涉,更不要强化孩子改变这种行为,也不要呵斥和吓唬他,以免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影响,会给孩子的内心造成很大的创伤,有的时候还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面对孩子的手淫行为,父母可以告诉他这是一个隐私的行为,一定要在没人的时候进行。总而言之,手淫是孩子成长中的正常行为,一切要顺其自然。因为,存在手淫并不会影响他的健康。

对于孩子青春期手淫,做为家长一定要了解,如果孩子有性冲动的时候,通过手淫宣泄他(她)的性能量,释放性压力,这样的手淫是对孩子身心健康有利的。如果孩子身体没有性冲动,而是通过手淫的方式刺激身体产生性冲动,这样的手淫对孩子的身心是不利的。所以家长对于手淫的现象切勿干涉。

手淫是孩子成长中的必经阶段,也是非常正常的,父母如何去面对孩子手淫这个问题是很重要的。做为家长一定要慎重对待,以免影响到孩子的身心健康,影响孩子以后的发育。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