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谈情论性 > 性出轨 > 正文
精神出轨是否大于身体出轨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6:02 我要投搞

一说到婚外恋,很多人想到的都是性出轨,因为性出轨是性生活中一种常见的现象,有些人是为了金钱和地位,于是就了身体出轨;还有些人把婚姻之外的感情需求限制在精神体验方面,于是就了精神出轨;不管是精神出轨还是身体出轨,这种现象都变得普遍起来,那么精神出轨是否大于身体出轨呢?下面就来研究下。


精神出轨是否大于身体出轨

有无性关系,本质都一样

婚恋心理教授朱荣申指出,一个人为了两性关系痛苦不堪,夜夜无眠,对于未婚者叫热恋,对于已婚者就叫出轨了。无论精神出轨还是肉体出轨,都是针对婚姻的,是对非婚性关系向往的状态,所以两者本质相同。

朱教授分析说,婚姻有自己的法则。形式上“一对一”的专一性是最起码的要求,更高一层的就是“身心合一”。很多人看到影视剧中既美丽又洒脱的精神婚外恋,就以为自己也能“玩”得潇洒。实际上,生活与艺术有着相当大的距离,我们中更多的人只能一心一意地去爱伴侣,才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