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久坐白领一族如何预防颈椎病

摘要:对于不少白领而言,颈椎酸痛胀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不加以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发展成为更严重的疾病。专家教白领一族一天如何在不同的时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27 我要投搞

  对于不少白领而言,颈椎酸痛胀痛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不加以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发展成为更严重的疾病。专家教白领一族一天如何在不同的时间里进行颈椎的保健工作,让颈椎恢复健康状态。

  一、清晨7点注意保温

  从早上起床就应该开始我们保护颈椎的行程了,无论是寒冷的冬季还是炎热的夏季,都应该给颈椎一个舒适的温度,以免着凉受寒。尤其是夏季,天气比较炎热,一般办公室里都有空调,温度较为舒适,最好在办公室里常备一件披肩,保护好颈背部,以免受寒。

  二、早上10点做做颈椎操

  已经开始了一个小时的工作了,是时候稍微的休息一下,给自己5分钟内休息时间,端坐在椅子上,全身不动,做一做简单的头部运动,低头、抬头、左转、右转、前伸、后缩,顺时针逆时针的做环绕的动作,记得动作要轻柔,让颈椎达到适当的活动,5分钟即可。

  三、下午14点按摩脖子

  经过了一个上午紧张的工作之后,短暂的午间休息,又迎来了下午的工作。此时的脖子可能已经处于疲惫不堪的状态了,同时精力也有点不支,这个时候就需要做一些简单的按摩动作,尽快的恢复精力。

  首先,在脖子的后面,从头颅底端到躯干上部,这一段里分布着百劳穴的3个点,抽出几分钟按摩一下这三个点就可以起到缓解颈椎疲劳,放松全身的功效了。两手手指互相的交叉,放在颈部的后方,来回按摩颈部,连续按摩50次,颈部会有发热的感觉,然后就有放松和舒适的感觉,全身都似乎得到了放松和恢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