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户外 > 正文

白领公车健身法

摘要:第一招:压包收腹动作  Step1 端坐,将皮包抱在腹部,腹部向内缩,然后用一只手放在皮包上。  Step2 用手挤压皮包,小腹配合着向内缩,感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3:11 我要投搞

00.jpg

  第一招:压包收腹动作

  Step1 端坐,将皮包抱在腹部,腹部向内缩,然后用一只手放在皮包上。

  Step2 用手挤压皮包,小腹配合着向内缩,感觉腹部向背部接近。

  Step3 背部用全力压向椅背,用力保持紧绷的状态,持续6秒。

  Step4 恢复开始姿态,这样算1组,反复3~5组。

  这组动作能够有效地紧缩腹部肌肉,收腹效果很明显。而且,这组动作可以有效预防腰痛,即使腰力不强的人也能轻松进行这个动作。如果你没有带着皮包也没有关系,你可以直接用手按压腹部,全力将腹部往内缩。

  第二招:摆抬腿动作

  Step1 端坐,腿呈90度摆好,双肩放松,双臂自然垂于体侧。

  Step2 两脚跟固定不动,脚尖上上下下反复摆动,感受腿部肌肉被拉伸。

  Step3 双腿并拢,抬双腿至离地面约5厘米的高度,将腿悬空,保持姿势30秒。

  进行动作时,双臂要放松垂于体侧,躯干与椅背保持平行。这个动作可以锻炼小腿肚的肌肉,让小腿线条更匀称。同时,还能够使腹部产生紧绷感,久而久之,能够慢慢地将小腹缩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