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长期对电脑会有拖延症

摘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除了会头晕目眩外,还会造成我们注意力分散,做事不集中等。因此,电脑一族未必都是办事效率就高,有可能还会对工作感到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3:53 我要投搞

  长时间的对着电脑,除了会头晕目眩外,还会造成我们注意力分散,做事不集中等。因此,电脑一族未必都是办事效率就高,有可能还会对工作感到力不从心了。

  症状表现一:注意力分散

  很多上班族都有这样的经历,正忙着手头的事,突然跳出的新闻、接到的电话或者新收到的邮件吸引了注意力,转头去关注别的东西。这正是大脑肥胖症的典型表现之一,即使没人打扰,自己的注意力也很难集中,无法长时间关注一件事情。调查显示,69.5%的人在工作时会不时地停下手头的工作,46.0%的人表示自己在处理完突发的事件后,马上就能集中注意力;32.0%的人则表示自己的注意力一旦被打断,就得花好一阵子才能重新集中注意力。

  症状表现二:拖延症

  要说职场人效率最高的时候,肯定是工作截止日期前的那段时间。调查显示,对于赶工作的原因,50.6%的人表示是做事拖拉,无法集中注意力;24%的人是工作应接不暇;13.1%的人是因为工作中有畏难情绪;12.3%的人则将其归结为重视程度不够。

  症状表现三:伤肝

  “久视伤肝,久坐伤骨”。电脑一族长期坐在电脑前,眼睛盯着显示屏,长时间如此将会出现头昏、头痛的现象。如果肝气不舒,人的周身气血运行便会紊乱,出现高血压、消化系统紊乱等疾病,妇女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

  症状表现四:劳损

  当心脊柱手臂长时间使用电脑,会对脊柱及手臂造成损害。现在不少病人由于使用电脑时间过长导致椎间盘突出、脊柱变形等。由于操作电脑时必须保持持久的坐姿,手臂始终保持上抬姿势。这就要求肌肉保持持续的收缩状态。肌肉长时间紧张,血流量减少,氧气供应不足,代谢产物堆积,就产生了肌肉不适、酸痛等症状。如果没有及时得到改善,病情进展,就会发生肌肉僵硬和痉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