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猪肝绿豆粥养肝 白领的养生法

摘要:白领由于需要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很少能有起身运动的时间,所以很容易患上“办公室”病。那么对于上班族来说,如何才能做到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02 我要投搞

  白领由于需要长时间的伏案工作,很少能有起身运动的时间,所以很容易患上“办公室”病。那么对于上班族来说,如何才能做到健康养生保健康呢­

  白领养胃食方:

  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胃病在我国普通人群中发病率较高,尤其是白领人群。由于工作比较繁忙,不按时进餐,饥一顿饱一顿,暴饮暴食,快速进食等种种不良饮食习惯使白龄们饱受胃痛的折磨。如何使白领们摆脱胃痛的折磨呢­

  下面介绍几种摆脱胃痛的中医小偏方:

  1、陈皮5克,元胡20克,醋适量,以上前两味用醋炒后研末,每次服用 1-2克,每日服3次,适用于胃痛。

  2、薤白50-150克,醋50-100克,先将薤白洗净用醋煎煮,不加盐,顿服,也可从小剂量开始,渐渐增加,以痊愈为度。理气宽中,止痢,止痛,适用于胃气痛不可忍。

  3、生姜30克,红糖适量,先将生姜洗净,切片,用醋浸泡24小时,每服3克加入红糖,沸水冲泡,加盖浸片刻。代茶频饮, 温中,健胃,止呕主治胃脘疼痛,翻胃呕吐,食欲不振。

  除了不当的饮食习惯外,心理压力、缺乏运动等其他因素也是导致胃痛不可忽视的因素。因此,白龄们在寻求治疗胃痛的中医小偏方的同时,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以防止疾病的侵袭。

  专属上班族的养肝方法:

  对于上班族来说,几乎每天都是忙碌的,没有时间好好吃饭,没有时间锻炼身体...而且长时间面对电脑,也很容易导致眼部疾病。对于电脑族来说,究竟如何养肝呢­

  首先,要注意饮食调养,多吃些韭菜等温补阳气的食物。常食韭菜,可增强人体脾、胃之气。此外,葱、蒜也是益肝养阳的佳品。大枣性平味甘,养肝健脾,还可适当吃些荞麦、荠菜、菠菜、芹菜、菊花菜、莴笋、茄子、马蹄、黄瓜、蘑菇等,这些食物均性凉味甘,可润肝明目。

  适时服用银耳之类的滋补品,能润肺生津,益阴养肝。同时,少吃酸味、多吃甘味的食物,以滋养肝脾两脏,对防病保健大有裨益。下面再介绍两种养肝粥,电脑一族不妨一试。

  枸杞粥:

  枸杞子30克,大米60克。先将大米煮成半熟,然后加入枸杞子,煮熟即可食用。此粥适合那些经常头晕目涩、耳鸣遗精、腰膝酸软等症的人。肝炎患者服用枸杞粥,则有保肝护肝、促使肝细胞再生的良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