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白领摆脱亚健康宝典

摘要:人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虽然身体机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但身体在整个晚上维持着同一个姿势,难免会感到肌肉酸疼。早晨起来就可以先给自己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16 我要投搞

  人经过一个晚上的睡眠,虽然身体机能得到充分的休息,但身体在整个晚上维持着同一个姿势,难免会感到肌肉酸疼。早晨起来就可以先给自己来个身体舒展,伸伸懒腰,拉伸一下身体肌肉,做做头部小运动,可以有效放松神经,再配合一些营养清淡的早餐,带来一天好精神。

  头痛是呆在办公室里上班的现代白领们几乎都有的通病,头痛的原因是由哪些方面引起的呢,或许很多人也不了解,我们要找出引起经常头痛的原因,再有针对性地去解决问题,缓解头痛。

  工作压力大

  过大的压力不仅会导致亚健康状态,使已经棘手的任务变得更难完成,也会让我们遭到紧张性头痛的袭击。对于这种头痛,保持良好心态才是它的克星。白领们不妨学习一些自我减压的小技巧,努力想一些开心的事,许多人发现这样做确实可以减缓头痛。

  坐姿不当或久坐

  办公室椅伤害着您的颈椎,久坐的工作方式让您的健康雪上加霜,为了防止因头部压力过大导致的头痛,请每隔一个小时左右,就活动一下您的双臂、肩膀和脖子,左右弯头让血液循环。颈椎疾病和头部供血不足可能是头痛的诱因,办公室的工作方式使白领成为这些疾病的主要受害者。预防这些疾病的方法并不复杂,但需要我们多加注意,每天做一做简单的体操,利用休息时间尽量活动,工作中多活动头颈。

  面对电脑太久

  电脑是每天都离不开的工作伙伴,可屏幕的光线有时也会成为头痛的诱因。请保持在明亮的房间中使用电脑,如果屏幕在光线照射下看不清楚,也该调节角度。尽量避免视觉刺激不仅能保护我们的眼睛,更能有效预防头痛发生。

  睡眠严重不足。

  头痛与睡眠关系密切,睡眠不足或质量不高是最常见的头痛诱因,容易导致精神疲劳,进而引发紧张性头痛。如果早上醒来感到头痛,很有可能是睡眠性头痛,而不仅仅是没睡好觉这么简单。睡眠不足会带来许多身心的伤害:思考能力会下降、警觉力与判断力会削弱、免疫功能会失调、内分泌会失去平衡等等,会影响到整天的工作质量。